西班牙胜利了,世界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是个整体足球的时代,西班牙把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演绎到了完美,观巴西世界杯有感。一路走来,走到决赛,我对西班牙有了更深的期待,我喜欢梅西,我也喜欢美丽的足球,只能感叹老马带的球队缺失了整体足球的精髓,没有好的中场,没有好的后防,有再优秀的前锋都无能为力,当梅西需要到中场拿球而去突进的时候,我们只能感叹与巴萨的伟大,巴萨是不需要梅西到中场拿球的整体,梅西只需要在前场等着哈维和小白的优美传球,在前场,梅西是无与伦比的火箭炮,这次世界杯,梅西没有进球,但是依然闪烁着星光,按技术统计,他的过人次数位居榜首,天才还是天才,就是在足球的游戏里,需要的还是一个完美的整体。西班牙做到了,西班牙的首发有7名巴萨队员,这说明巴萨足球成功了,西班牙足球成功了。决赛的前夕,宝贝又问我了,妈妈你希望哪个球队能赢呢?我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西班牙了。”不管结果如何,我选择西班牙,我喜欢西班牙的华丽打法,我喜欢西甲联赛的这些子弟兵们。西甲是比较好看的联赛,我估计在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球迷眼里,西甲是最好看的联赛,比起意甲,比起德甲,比起英超,比起法甲,西甲应该是最有观赏性的联赛,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我们知道意大利夺过世界杯冠军,法国也是,德国也是,英格兰也是,唯有西班牙没有拿过世界杯冠军,这个世界杯冠军来的太有必要了,解说员说了,凡事都不是偶然,西班牙可以捧走大力神杯,和他们国家的联赛有太密切相关的联系,有着那样的底蕴和氛围,怎么不会有优秀的球员呢?世界足球早已经迎来了西班牙的时代。
最后这场比赛,我是和弟弟一起看的,他原本是要回家的,我留了他,我和他说一个人回家看球,连说话的人都没有,好没有意思,我们一起看,还可以热烈的讨论一下,赛前老公说:“我预测比分是3:2,西班牙胜利,。”弟弟说:“我预测比分是:2:1”我说:“我预测比分是1:0。”我说了我预测的理由,第一是从开赛以来,西班牙人都没有太多的进球,锋线上的比利亚虽然很在状态,可是整体进攻的火力还是不能和巴萨相比的,另外决赛的队伍大多在心里上都有点压力,所以一般都不会有大比分的决赛。我们的比分虽不同,但是我们都希望西班牙胜利。整个90分钟没有进球的时候,我反复的说要打加时赛了,弟弟说不会的,马上就可以进球。我说会的,因为看到场上两个球队不论是进攻与防守还是运气来说,都没有太好的表现,虽然西班牙占有一些优势,但也总是错失了好多机会。开始打加时赛的时候,整体看起来还是不太好,而且整个比赛看到的犯规都是惊心动魄的,感叹之余,我还戏说这又不是打仗啊!阿隆索被荷兰的8号当胸一脚的时候,我就想,如果老天让荷兰队拿了冠军,良心真是说不过去啊!如果靠粗暴的犯规来取得胜利,我想大多数球迷都是不能原谅荷兰队的。打加时赛的时候,我看的很累了,我心里一直想,如果加时赛依然没有进球,而需要靠点球来决定胜负的话,西班牙就算赢,也赢的不风光了,毕竟在球迷们雪亮的眼睛里,西班牙还是高出一筹的,如果比赛靠运气,这个世界杯太不完美了。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反复的和弟弟说:“我不想看到点球,并不是我心里素质差。”他没有说什么,116分钟,西班牙的前场配合又打起来了,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三人前场配合,小白抬脚打进球门的时候,我和弟弟齐声喝彩,真是好样的“伊涅斯塔”,真是好样的,小法,小法其实在20_年的欧洲杯上就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年轻的一个球员,也是很有实力的球员,小法的这一脚精妙的传球,既准确,又默契,好的助攻和好的进球,有了完美的胜利,这一时刻的进球,注定的就是绝杀。我和弟弟说;“西班牙足球的胜利,不能不说是众望所归的,我想这也是大多数球迷愿意看到的结局。”
世界杯结束了,结局也很满意,感谢足球给我带来的快乐,感谢世界杯的这场盛宴,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的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