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界的蚂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只蚂蚁找到了食物,随后就会有一大群蚂蚁把食物拖回洞中,一起分享。倘若大家不团结起来,只顾自己,终将“赔了夫人又折兵”,一无所获。
当今社会正是需要这种团结精神,当前的汶川地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地震发生没多久,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纷纷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摆脱困境。这一举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
我想,《愚公移山》不仅要赞扬愚公坚持不懈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告诉人们,只要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