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800字心得感想范文
各位同学好,今天我要推荐一本书,叫做《小王子》。相信许多同学都听说过,或者看过这本书,但是,你真的看懂了吗?
在介绍这本书之前,先来讲一下它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安托万一生喜欢冒险和自由,是一位将生命奉献给法国航空事业的飞行家。服务于航空公司期间,开辟了多条新的飞行航道,孜孜不倦地完成飞行任务。安托万于二战期间应征入伍,法国战败被纳粹占领期间,他侨居美国。又于归国后重新回到部队。1944年他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失踪,成为一则神秘传奇。就是这样的一位飞行员,他的作品是不是也同样充满着传奇色彩呢?
简单的来说,本书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
在这本书中,有两个场景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
一是在小王子与“我”第一次见面时,他一眼就看出了“吞下大象的蛇”、“关在盒子里的羊”这两幅画,我可以想象到文中的“我”在听过许多大人回答后,第一次听到“正确答案”时脸上惊讶的表情。我也可以感受到,此时此刻“我”心中的激动——因为第一次有人用“心”而不是用眼睛来观察事物。
二是狐狸与小王子在麦田里的那番对话,狐狸说:“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骇,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读后感对你来说。我也只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它完美的诠释了人与人的联系——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同时也是独一无二的。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见解,这本书薄薄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就看完一遍,但是,它其中的思想并不像它的长度,它那个如此简单的名字——“小王子”一样。每当我认真读完一遍的时候,我都会有新的感触,都会被小王子这个人物再次感动,都会深深地敬佩这位传奇的作者。
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认真真的去“研”读这本书,不求读透,但求读懂。
本文作者高一(5)班沈洋
最新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后感(篇一)
夜深了。当我合上《小王子》时,也合上了眼睛,回忆着这本书。
正如书中所说,水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这本书就像水一样纯洁,清澈着我们的心灵,使人安宁并心生暖意。但是,这本书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呢?我思索着。
狐狸说得没错,只有用心才能看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人与人心灵之间建立起来的情谊,才是最最真实,不可磨灭的。
用心灵洞察一切,就能发现事情的本质。在生活中,当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就会发现,处处都有感人的故事。
使我印象颇深的,是一个星期四。下午,阳光明媚,乍暖还寒。我正享受着阳光的抚慰,忽然间,天暗了下来,阴云密布,驱走了白云。窗外,狂风大作,“呼呼”地呼啸而过。我边在心里抱怨边走进了教室:什么鬼天气!看样子,肯定要下雨了!果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从空中往下砸。放学了,我没带伞,手足无措地站在屋檐下,焦虑地等待着妈妈的到来。突然,一位拿着雨伞的女子冲进雨幕,将伞送到我的手中,为我遮风挡雨,而她自己却被雨淋成了落汤鸡……
还有一次,我当着爸爸的面说他的“坏话”,他一生气,扬起宽大而粗糙的巴掌,向我的左眼上打去。当时,我只觉得眼睛一阵疼痛,“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泣不成声,一边哭一边怨恨地继续说爸爸的不是,气得爸爸还想打我。我很委屈,为什么爸爸错了,我却不能指出来呢?
从前,我以为妈妈对我的爱是微不足道、理所当然的。但是,读了《小王子》以后,我才明白,母亲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做,她完全可以自己打着伞来找我。正是因为母亲爱我,她为她的爱负责,所以,她才会不顾一切地为我送去一股暖流,心甘情愿自己淋雨。而爸爸,也是因为他认为我违反了“孝”这个字,恨铁不成钢,才下狠心打我的。许多孩子也和我一样,认为父母娇惯着自己便是爱,打骂自己便是恨,其实则不然。无论是惯是打都是父母对你的爱,只是形式不同罢了。当我们用心灵去体会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的时候,你还会对他们为你付出的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毋庸置疑,这样,结果就截然不同了。
水对心是有益处的,书对人也是有益处的,就好比《小王子》这本书对人心是有益处的一样。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爱负责任。
朋友,学会用心灵洞察事物的本质吧,这是狐狸留给我们的启示,也是《小王子》这本书留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