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的读后感言
今天,我看完了《封神演义》,书中叙述了商朝末年,纣王无道,同苏妲己一起还死了比干、商容等忠臣,姜子牙带领中间经过重重困难,推翻了商朝,建立起了周朝,武王姬发最终当上了周朝的第一个皇帝。
我最喜欢故事里的哪吒。别看他年纪小,但是了厉害了呢!他的宝物非常多,有混天绫、乾坤圈、九龙神火罩……
我还喜欢其中的另外的一个人物——杨戬。杨戬可厉害了,他有一个宠物叫哮天犬,它也是非常厉害的,他可以趴在人的背上要下一块肉呢!杨戬的七十二变可以变成任意的东西,可以骗取坏人的信任。
我还佩服姜子牙,他足智多谋,而且他还是元始天尊的徒弟,还会道术,还有他的武器——打神鞭,他可以用它将封神榜当中的任意一个人打的头破血流。
我最憎恨的就是纣王。下面就由我来讲一讲纣王的七大罪状:
心里没有百姓只顾着自己;
赐死太子;
对忠臣处以极刑;毫无君臣之道;
骗四大诸侯,暗地里加害他们;
制造残忍极刑;
穷奢极欲,带动了官府的贪腐;
草菅人命。
我非常喜欢《封神演义》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