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封神演义》。《封神演义》是一部神话故事,故事的内容是以商灭周兴为历史背景,以武王伐纣为时空线索,从女娲降香开书,到姜子牙封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结束。我最喜欢《哪咤闹海》这个故事。
《哪咤陈塘关出世》这个故事讲的是:李靖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金吒,二儿子叫木吒,三儿子叫哪咤。哪咤的出世很奇怪,他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三年零六个月,而且一出生就是在圆圆的肉球里这个肉球还会发光,从肉球里跳出来就会走路还会说话,他的肚子上圈着混天绫,手上拿着乾坤圈。
有一天,天气很热,哪咤去外面玩,他看到有河就高高兴兴地跑到河玩,他拿出混天绫在河里搅动,河水突然变成了红色,河里住着龙王,龙王的水晶宫突然旋转起来,东西倒得东倒西歪,龙王就叫三太子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三太子出了水面看见有一个人在玩水就生气的问:“你是何人竞在此讨捣乱。”哪咤说:“我叫哪咤,你又是谁。”“我是龙王三太子。”……他们打了起来,三太子打不过哪咤,被哪咤抽了龙鳞死掉了。龙王知道后暴跳如雷,去找李靖叫他把哪咤交出来不然就水没陈塘关,哪咤知道后就跑到河边对龙王说一人做事一人担,跟陈塘关的百姓无关,我一命换一命,说完就拿气剑自剑了。他妈妈伤心欲绝,太乙真人出现把哪咤的七魂六魄收到莲花里,莲花就变成了哪咤的化身,然后把火尖枪和风火轮交给了哪咤,把他带走修行了。
我最喜欢这个故事里的哪咤,因为他虽然是一个小孩但也是一个敢作敢当、惩奸除恶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