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哈利波特死亡圣器读后感
关于哈利波特的结局,同学们早已议论纷纷。我一口气读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速度之快并非学校行政命令,而是因为自己早想一睹为快了。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科幻吧,那些新奇而瑰丽的世界、奇妙的魔法、可爱的生物,吸引着我无法放下,或许是我的心中也有一座霍格沃茨,打开这扇魔法世界的门,让我不禁惊叹书中还讲了许多人生道理,而且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英雄,而她就是我心中的那个英雄。
如果只看书名,哈利无疑是书中最重要的英雄人物,但我觉得赫敏也毫不逊色。
她出生于一个麻瓜家庭,没有值得吹嘘的血统,没得炫耀的巫师父母,但她总爱埋在图书馆贪婪地阅读,用知识装点自己,她总是相信一切能从书中学到的可信东西,罗恩曾开玩笑说她打算在圣诞节前把图书馆藏书都读完。赫敏是聪明好学的,到霍格沃茨不久就成为全年级成绩最好的,当不可能读所有科目时,她使用时间器让自己及时回到适合的时间去上课,甚至有一年为了能学到更多,她利用时间转换器在同一时间上好几门课。她不仅知道每个问题的答案,还记得读过的每本书内容。在所有人都昏昏欲睡的魔法史课上,也只有她还在认真听讲。她可以记住很多很难的咒语,她以超出常人的努力,获得知识,拥有智慧。
赫敏是聪明好学的,但另一优点在赫敏身上同样得到了彰显——勇敢。
她可以为了友情不惜代价去老师办公室偷东西,只为了不让朋友因常犯校规被开除,勇敢地对邪恶坏老师做出反抗。赫敏进格兰芬多可能是上天注定的,但她自身的勇敢是从她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在马尔福庄园即使被最残暴的食死徒贝拉用魔杖指着,左手臂上被刻写辱骂性称呼“泥巴种”,用钻心咒残酷折磨到几尽虚弱,她也不供出地牢中那个面貌肿胀的人就是哈利。在魂器的影响下,当所有人都离开了哈利,到最后自始至终陪着哈利作战的只有她,赫敏。面对恶势力的那种勇敢和坚定,每次看到这种惊险情节都让我感动。
她,甚至勇敢到做出最大的牺牲:给自己的父母施咒,让他们忘记自己。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做到。
当赫敏看到报纸上有麻瓜被杀害时,一种死亡袭来前的沉重哀伤,黑色气息笼罩在城市上空,赫敏默默站在父母身后,眼里盈满泪水,最终她还是毅然地使用遗忘咒语将自己从父母的记忆里抹去,孑然一身离开家,孤寂又决绝的背影令人心折。抹去父母记忆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难过,更重要的是她要顾全大局,避免伏地魔找到他们逼问出哈利行踪,为了打败伏地魔,为了无数巫师和麻瓜,面对伏地魔及其食死徒的围追堵截,她必须这么做,终于她与哈利隐形循迹、历经艰险,销毁魂器,战胜了伏地魔,取得了魔法世界的胜利。
赫敏从不曾为自己的麻瓜出身而自卑,却会为此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更加努力学习这个世界的一切知识。也正因为这点,三人组的行动中赫敏发挥的聪明才智不胜枚举。智慧只是人的一种价值。就像赫敏的话,“书本!还有智慧!但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勇气!”相比起哈利的勇气,赫敏的勇气不是单纯的勇气,而是掺杂了理智和智慧。勇敢,却不是一味蛮勇,赫敏总是会用自己的智慧来让自己的勇气发挥得恰到好处。
是她让我明白了人为什么要学着有智慧,这种智慧无关人的学历,只是一种价值,这个价值最终能给我带来什么,那将是意想不到的。在人生路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情绪低落,这并不羞耻,在消极状态下我们需要释放负面,然后再积极的去生活。赫敏完美地教会了我这一点。猛然间,我获得了勇气。我想象着,我一定会积极面对,释放无穷的智慧,让自己走出种种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