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我年龄相仿,聪明伶俐、勇气可嘉;他,富于爱心、敢于挑战、不畏邪恶,这个人就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一书中的主人公——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有着乌黑的头发,瘦瘦的身材;他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显得有点儿神秘且滑稽。
哈利的身世隐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他的父母在他一岁的时候被一个叫伏地魔的神秘人杀害了。为了不让哈利受到伤害,他的母亲创造出一个爱的防护罩保护哈利,自己独自抵抗伏地魔。但伏地魔的法力实在太强了,哈利的妈妈最终坚持不住,被害死了。于是,哈利被寄养在姨妈家,熬过了一个很委屈的童年,因为他受到姨妈一家的歧视和欺侮。
一直到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一封神秘的信,这封信使哈利·波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信里说:“哈利·波特被邀请到童话般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读书。”在那里,哈利生活的很愉快。他不仅学会了魔法,而且学会了骑着飞天扫帚在空中打魁地奇球,还获得了一件隐形衣。后来哈利和伏地魔展开了一场争夺魔法石、保护学校的战斗。哈利在朋友罗恩和赫敏的帮助下,机智地通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战胜了伏地魔,获得了魔法石,守卫了学校。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把我带入了神奇的魔幻世界。这里面有精灵、有巫师、有怪兽、有恶魔。它们分别象征着善与恶,正与邪、光明与黑暗。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凭借着勇气、信念、毅力、坚持和智慧,最终消灭了邪恶的黑暗势力。这本书让我领悟到:正义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在困难面前应该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直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