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后感600
——读《哈利波特》有感
魔杖、魔法、一个恶魔、一个男孩,《哈利波特》惊心动魄的故事就在这些事物之间展开。在罗琳女士天马行空的想象下,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个世界中每一个奇妙的细节,都让我的生活充满魔法的味道。
没有网络、没有电子游戏、没有可口可乐,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在一所我以前从未听说的的巫师学校里学习魔法,穿着真正的巫师长袍,养着活生生的猫头鹰当信差,飞天扫帚是他们的交通工具,多的都可以和天上的鸟相比,骑着它可以快速飞行,不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那里还有比足球更有趣的魁地奇比赛和施了魔法的天花板。杯子、帽子、信刊都自己开口说话。西洋棋会听从主人的话,主人让它到哪它就会到哪。画像里的人是活的,他们可以谈话、还可以跳出自己的像框到别的像框里。城堡里有许多的鬼魂,他们可以游动、可以谈话、可以挪动城堡里的任何东西、还可以穿透任何物体、有时皮皮鬼还会搞恶作剧……一切东西都源于生活,但比生活要更加有趣。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常常带给我乐趣。有时在家里走着,我就会浮想联翩。床上的毯子是不是哈利的“隐形衣”?我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地披上毛巾被,晃晃悠悠在家里走着,有时撞上了墙壁,也会哈哈大笑,笑我自己傻,也笑魔法世界的奇妙。吃饭时,我也不闲着,拿着筷子发呆:这支“魔杖”里是凤凰的尾羽,或是龙的神经,还是独角兽尾巴的毛?然后再挥一挥手中的“魔杖”,大声念出“呼神护卫”的咒语,想看看我的守护神是什么?但是每一次都不会如愿以偿。虽然我自己清楚我们的生活中不会有魔法出现,但我还是回去想,保留心中最美的想象!xd63.coM
我在《哈利波特》中也总能得到惊喜,这里仿佛有我熟悉的同学老师和家人,我经常会在这些魔法师的身上找到同学老师和家人的影子。品学兼优的赫敏格兰杰,这就是咱们班活泼大方的我啦!正直直率又有点冒失的老朋友罗恩,就像是开心果“高乐高”——高麒凯。成绩优异的石舒婷,就像是一心只想拿冠军的学长伍德。严而慈的老师麦格教授,学校里最受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就是我们最喜欢的数学陶老师,班主任季老师。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就像是有点孩子气的韦斯莱先生和管家婆一样又厉害又好心的韦斯莱太太。如此亲切而又温馨的细节让我觉得生活中的朋友、家人和老师原来也是那样可爱,那样慈祥。
《哈利波特》不仅在细节中让我感到亲切,在主人公哈利身上我也学到了许多。哈利那勇敢、坚强,遇到困难不屈服的品质十分可贵。我想,有千千万万的孩子都和我一样。想想自己平时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一点点困难就畏难却步,总习惯躲在爸爸妈妈温暖的怀里。比起哈利,我真是无地自容。虽然在家,他受德思礼夫妇的打骂,被比他强几倍的表哥欺负;在学校,被不喜欢他总想让他出丑的斯内普教授刁难,被可怕、恐怖的伏地魔追逐……但他仍然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一切。我们的生活中虽然没有像伏地魔一样邪-恶的人,但会有他这样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自己的学院争光;哈利也有着很强的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当他为了追回朋友纳威的记忆球而跳上自己从未骑过的飞天扫帚去追马尔福时,我看到了;当他真心为自己的好朋友罗恩当上级长而高兴时,我看到了他对朋友的深厚友谊;当他为了不让自己的教父——小天狼星担心,而独自忍受伤疤的疼痛时,我看到了他对亲情的珍惜以及为他人着想的可贵精神。他对友情的忠诚,他在妒忌者面前的绅士风度,他对待挫折的积极态度,他在困难面前的毫不气馁,让我深深为此折服。
读《哈利波特》这一系列的书籍为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让我在天马行空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在这个不一样的世界里,我与魔法同行,领悟到友情的真谛,亲情的可贵,学到了真正的勇敢与坚强。魔法为我的生活增色不少,我的生活因魔法而充实!也因阅读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