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哈利波特死亡圣器读后感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这是小说作家JK罗琳写的一本书。讲述了哈利与他的朋友逃亡在外寻找死亡圣器的故事。
当哈利与他两个朋友消灭了一个又一个死亡圣器时,他们发现第七个死亡圣器竟然是哈利本人。所以,他不得不假死了一回。伏地魔也没有发现,后来,哈利终于打败了伏地魔。
文中的“黄金三人组”是哈利、罗恩和赫敏。他在一起整整六年了,建立了深厚的情意。当凤凰社成员要假扮哈利转移时,哈利拒绝了。他并不想让大家因为自己而受伤甚至牺牲但凤凰社还是这么做了。因为哈利是打败伏地魔唯一的办法。可见哈利是多么有责任心啊!
后来,在他与伏地魔大战之前时,哈利看到了斯内普被伏地魔杀了时,他才明白:斯内普是好人,是校长邓不利多的密探。他爱过哈利的妈妈,曾为了她向伏地魔求情。他密密地保护哈利。他是爱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儿的。
罗恩说:“如果你要杀死哈利,那他要把我们也杀死!”
布莱克说过:“死了总比背叛朋友强,我们也会为你这样做的!”(小天狼星)从这里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的有义气!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情义比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