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坚强的毅志?读了《红岩》这本书,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具备不可磨灭的坚强毅志的人,才能不屈不挠地承受难以想像的焦熬,迎接最后的胜利。
解放前夕,在重庆我们地下党组织进步的群众开展工人运动、学生运动,因叛徒出卖被关在渣滓洞和白公馆,受尽极残酷的严刑拷打,依然不屈不挠地与敌人作斗争,迎接最后的黎明……每次拿起这本书,都仿佛看见了那漆黑的地窖里,冰冷潮湿,层层岩块和岩石堵绝了一切阳光、空气,许云峰用那滴血的手指费力地挖着条石,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战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那是怎样的钢铁意志啊?
爆竹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笑脸,我们在迎接祥和的新年。在先烈们面前,我深深地感到惭愧。平时在学习中,我总是要偷点懒,总觉得学习累人,又要背又要记,还要做那么多的题,可是和他们比那又算的了什么呢?记得有一次英语考的很差,我都傻了眼。还好我静下心来,每天增加了英语的学习时间,常常背那些另人费解的课文,默那些枯燥无趣的单词,练习本一本本地用完,在周未还要做那多多的试卷。可就是因为我坚持下来了,才在期未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而且也不觉得那么无趣和辛苦了。这也使我更加坚信:只有坚强意志,坚持不懈的人,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
有坚强的毅力,什么都能办成,胜利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