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梅花,尤其是赤红如血红梅。人们常把梅花看做美好情操的象征。她美丽而芳香,更能斗风寒、傲霜雪,坚强不屈,在雪里挺然而出。真所谓:“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所以,中国把梅花当成祖国最具有代表性和灵魂的花。每当我看到那一枝枝红梅,就想起《红岩》这本书,想起那些像红梅一样的革命先烈们。
我在里边最敬佩的就是江雪琴江姐了,她坚贞不屈,从容镇静。当被叛徒出卖被捕关押在渣滓洞里时,她受尽敌人的各种折磨,被折磨得遍体鳞伤。凶残的敌人把竹签子钉进了她的每一根手指。读到这里时,我不禁暗自流下眼泪。面对毒刑拷打,江姐没向敌人透露一丝祖国的机密。反而郑重宣示:“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我心想:江姐,她那不畏牺牲,誓死保卫党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如今,我们生活条件好,也远离了战争与硝烟,当我们在和同学们嬉戏的时候;当我们在阳光里学习的时候;当我们在幽静里看书的时候,是否能想起那些革命烈士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呢?而这些是由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又怎能不珍惜呢?
可就是有那么些人抱怨这抱怨那,唠唠叨叨,没完没了,希望天上掉馅饼。现在有些学生一天到晚抱怨作业太多,可老师明明都减少作业了,还是要么就做一点,要么干脆不做。玩的时间一大堆,怎么一到做作业就没时间了?我们有什么权利不努力学习呢?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本就是我们的责任!有这些抱怨的时间,还不如花在学习上!我们应该学习江姐誓死保卫祖国的精神。
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学习《红岩》誓死卫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