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读书笔记300字
当你坐在教室里读书时;当你在电视机前观看动画片时;当你坐在沙发上惬意的玩着手机时;当你在草地上与同伴玩耍时……你是否想过这一切看似普通却另有文章呢?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这是江姐的一句很经典的话,她让我们明白了同志们勇敢无畏的精神,更表达了同志们对胜利、光明的强烈渴望。我真佩服江姐她那坚强不屈的性格特点。这句名言成为红岩精神的真实写照,让人们永远的记住敌人的穷凶极恶。
“齐晓轩苍白带血的脸上露出了冷笑,鲜血从洞穿的身上流出,浸透了脚下的红岩……”这句话写出齐晓轩在临死前从容不迫,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展现出了他的斗争一直和必胜的信念如岩石般坚硬。故而小说取名“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