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夜莺的歌声读后感400字
读过《夜莺的歌声》这篇文章的同学都知道,文中的“夜莺”并不是真正的夜莺鸟,而是一位小通信员。学习了文章之后,我非常佩服小夜莺的机智和勇敢。
《夜莺的歌声》主要讲了在前苏联战争中,一个名叫小夜莺的孩子,机智的帮助游击队消灭敌人的事情。我觉得小夜莺很了不起,小小年纪就能帮助游击队消灭敌人。当军官询问他,想刺探情报,他都故意答非所问。他有时候装傻,有时候回答问题时还趁机会讽刺军官,有时候还用夜莺的叫声和杜鹃的叫声迷惑敌人,最后,他又用夜莺的叫声来告诉游击队员敌人的军情,使游击队准确掌握敌情,顺利获胜。
我觉得,小夜莺就像王二小、雨来这些小英雄一样,有着聪明的头脑和非凡的勇气,我非常佩服小夜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