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又读了《狼图腾》,讲的是4个北京知青掏了7只狼崽后又绕开了路走,因为怕狼妈妈跟上来。到了家,道尔基把小狼拨开,一看就明白是4只小公狼,3只小母狼。并抓出最大的一只公狼崽给了陈阵,自我也养了一只。剩下的5只可就惨了,陈阵想:可不能够把剩下的小狼再送回去?可又一想,母狼必须发现小狼没了,正在发大怒。如果回去送小狼,岂不是把自我的小命也给送了?所以,陈阵只好让道尔基处理剩下的五只狼崽。道尔基的做法太残忍了,把小狼一个一个扔上了天,后再摔死。
道尔基又聪明又残忍。聪明是因为陈阵、杨克、梁建中谁也看不出一只狼崽是公还是母,而道尔基一眼就能够认出来。残忍是因为人家小狼好好的,为什么非要摔死它?如果是我,我必须把它好好地养在家里,每一天给它们吃肉。自从我读了他们有了可爱的小狼一节,我就十分想养一只自我的小狼崽,每一天带它去学校,然后,它再自我回家,这样想着觉得太好了。
陈阵真是爱狼呀,还想把另外五只小狼送回家,可是,这可能小狼还没有被送回,陈阵就已被大狼咬死了。
如果有机会,我也必须要去蒙古大草原见识一下凶猛勇敢的蒙古狼和同样聪明的蒙古牧民,也掏一只自我的可爱机灵无敌小狼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