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读后感作文狼王梦
我叫汪滢萦,是实验二小六(4)班的一员。我喜欢游泳、打羽毛球、画画、看书。暑假,我每天都要在书中畅游大半天才肯罢休,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课内、课外、杂志、漫画等等。只要手里拿起书,我仿佛就钻到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里一般。每一本书就是一个生命体,它情感丰富,有喜有乐,常有紧张刺激情节让我流连忘返,我常常会跟着主人公会心一笑或默默流下眼泪,更别提看入迷后妈妈在边上叫上百遍也听不见。
狼,在人们的眼中充满罪恶,可在沈石溪的《狼王梦》中,却不是这样的。沈石溪赋予狼人类的情感,通过描写母狼紫岚悲剧一生的故事,娓娓向我们述说一位母亲对子女的期望、教育与关爱。
《狼王梦》这本书,有许多精彩的情节,其中“绝境分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这里讲述了紫岚在接近分娩时因捕捉不到食物,为了下一代能在出生时就喝上丰美的乳汁,决定去打猎场偷一只马鹿却被发现给大白狗穷追不舍,并在与大白狗搏斗关键时分娩了五只小狼崽――四公一母。在这过程中,紫岚机智退敌与她的母性光辉深深的打动了我,特别在下起大暴雨后,一次又一次不顾伤疼救了一只又一只的小狼时,可身体终于透支过渡只救了四只,一只被冻死了,紫岚为了其他孩子还忍痛吃下冻死的小狼,看到这时我已泪流满面了。
看完本书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当紫岚对他们训练时,我是否在吹空调看电视?当紫岚打骂他们不用功时,我是否在埋怨爸爸妈妈种种不是?当他们只能吃老鼠肉时,我是否埋怨妈妈菜烧得不好吃?当他们……我们总是觉得的父母的爱太少,其实父母的爱是太多了,他们对孩子的爱是一辈子的,他不仅关心他现在,更要考虑他的未来。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父母一生的梦。
一个梦,一份爱,父母给予孩子的爱都是最特别的!
大家好!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实验二小五七班的施俊匡。我爱好运动,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运动会上我努力拼搏多次活动佳绩。学习上我爱好阅读,博览群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这个暑假一放假我就参加了省里的篮球比赛。当然小书虫的我也不会错过精彩的名师导读活动 !
在这个暑假当中,我看了许许多多本书,但是我觉得最好看的是《狼王梦》。
《狼王梦》这本书主讲的是主人公紫岚和黑桑想要一起争夺王位,可黑桑不幸被野猪刺穿头颅,紫岚想要要自己的儿子坐上王位,在无比饥饿之下想要去偷鹿被大白狗追杀的时候突然开始分娩,生下了五只小狼崽。可不幸的是第五只小狼崽由于紫岚的疏忽而不幸死亡。紫岚为了实现黑桑的梦想,便想把孩子们训练成狼王,可十分不幸,孩子们一个个离开了他,第一个因为好奇外面的世界被金雕抓走了。第二个是因为被猎人的陷阱给抓住,可紫岚不允许猎人们欺负她的孩子便狠下心来把它咬死了。第三个,因为在争霸赛中死在狼王的爪子上。第四个是雌的 紫岚只能依靠自己的孙子继承王位最后为了媚媚而合金雕同归于尽。多么令人感动!
紫岚对孩子的是多么的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了许多,她放弃了优秀的卡鲁鲁的追求,一心牵挂着蓝魂儿;她牺牲了4颗门牙,满口狼血,含糊着,为了成就蓝魂儿逃出捕狼夹;她连脚都瘸了,为了唤醒双毛的狼性,浇熄双毛的奴性;她甚至甘愿卑贱到偷洛戛的食物放到古古身上,引洛戛到古古和莎莎偷情的地方,只为了挑拨古古和洛戛,为双毛战胜洛戛减少阻碍;她最后为了她可爱的狼孙们不再重蹈覆辙,走上黑仔的黄泉路,她与金雕同归于尽。
我叫田一博,是实验二小五(7)班的学生。我的老家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它“潜明村”,可是我还没有真正了解它,它就消失了,因为被移民了。家乡的山水孕育了活泼好动的我。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打篮球、架子鼓、书法和游泳等。我个子虽小但跑步很快,在班里大家给我取了个外号叫“闪电博”闲暇时,我也喜欢看书《狼王梦》《查理九世》《淘气包马小跳》……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等,这就是我,不仅爱哭爱笑,爱阅读爱运动,还爱交朋友,你们喜欢我吗?如果喜欢就和我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