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读后感_350字
翻开书本,寻找记忆深处那一抹红,那一个感动的故事《丰碑》。
这是一座特殊的丰碑:一位冻僵的老战士,他依靠着一棵光秃秃的树干坐着,好似一尊塑像。风雪交加,他穿着似纸一样单薄的衣服——他就是某师的军需处长。一个身管全师衣物、爱品的处长,竟会冻死在长征途中。他为了部队的军需,牺牲了自己!同学们,是他们的努力赶走了残忍的侵略者;是他们的艰辛换来了新中国成立;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伟大的革命烈士们啊!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手爬向成功的堡垒;你们用自己的双腿翻越寒冷的雪山;你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首壮烈的歌曲。
这位军需处长为了革命,宁可牺牲生命!这“丰碑”是革命精神,是甘于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的象征!长征中,有多少对革命无限忠诚的红军战士!他们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下,靠的是一股劲,一股精神,靠的是同志心、战友请,谱写了一首惊天地诗篇!读《丰碑》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丰碑》一文,之后我颇有感受。
文章主要写了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袄让给别的战士,自己却被严寒活活冻死的感人事件。当我读到“有人轻轻告诉他:‘他就是军需处长…… ’”时。我的热泪禁不住夺眶而出,他就是发棉衣的,但为了大家,为了长征的胜利,他宁愿牺牲。
记得有一次,我和周晓楠、洪伟、王众、王雨浓在一个一公顷的果园里郊游,我出去找一些夏季成熟的果子,半天才找来几个杏,便偷偷的充饥了,回去便说没找到,换王雨浓找了,他找的比我还少,但他拿回来了。我吃没吃当然可想而之。
我从中明白了在困难面前只有两个选择:1是利己不利人,2是利人不利己。选择利己不利人的人是一个卑鄙的小人,选择利人不利己的人的人则是一个坚强的勇敢者!
[热搜读书心得] 丰碑读后感(篇七)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课文和文章,让我受益匪浅的文章就是在五年级学的《丰碑》一课。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红军队伍在环境恶劣的云中山行走时,发现有人冻死,到真相明白好,将军非常崇敬军需处长的一件事。当将军知道这个人就是军需处长时,他"愣住了"。说明将军感到非常意外,这位专门负责办理红军所需的给养的人竟只穿一件单薄破旧的衣服,原来这位军需处长将棉衣发给战士们,好让他们能一心一意地为祖国打击敌人。课文中"大雪很快地覆盖了军需处长的身体,他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这句话表面是写军需处长的身体积满了雪,光亮透明,真像一座晶莹的丰碑,实际上是在歌颂军需处长那一心为公p舍己为人p毫不利己的高尚品质,将永远成为人们心中的丰碑。
记得在我6岁那年的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年货。来到街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买卖声,嬉小声等交织成一首迎新年的交响曲,非常热闹。突然,我看到有一位大约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抱着一台大电视,高兴地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一为年过六旬的手里拿着许多东西的老奶奶,只见老奶奶"扑通"一声,屁股摔在地下,手了拿着的饼干之类的年货撒满地,她着急的说:"我的年货"。那位青年匆匆忙忙的从人群中消失了。我看到脚下有一快饼干,便趁别人不注意,躬下身子,做着一个找东西的动作,把饼干防灾自己的口袋中,便高兴的跑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自从学了《丰碑》一课,对比军需处长崇高的风格,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我非常后悔,因为我不但没把老奶奶扶起,还偷吃了她的年货,如果有后悔药,我一定要回到六岁,把老奶奶扶起,帮她收拾好撒在地上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