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时间整理了《夏洛的网》读后感简短。文档是工作汇报的方式,动手搜集一些范文来借鉴是个好方法。优秀的范文可以启发我们的写作思路。还请多多关注我们网站!
臧克家先生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很幸运,在短短的几年里,我交了许多这样的益友:在我经受挫折时,丁丁似乎在鼓励我,让我开动脑筋,迎难而上;在我将要半途而废时,鲁宾逊似乎在对我耳语,让我独立自主,坚持不懈……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它令我心潮澎湃。
这本书的作者是E.B怀特,书中讲述了小猪威尔伯本来生活得无忧无虑,十分快乐,却因传出他的未来将变成熏肉火腿的消息所打破。关键时刻,蜘蛛夏洛伸出了援助之手,趁威尔伯熟睡之际,默默地编织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并声名大噪,夏洛却最终因丝全部吐完而死,只留下后代被小猪抚养。读到最后,我不禁热泪盈眶。
夏洛虽然外表丑陋,内心却美丽无比。为了小猪,夏洛奉献了太多太多。当威尔伯孤单时,是夏洛陪伴他一起度过了无数个漫长、难熬的黑夜,给小猪带来了快乐。当威尔伯面临宰杀,绝望地哀号“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夏洛坚定地说“你不会死的,我救你”。为了尽那份承诺,她精心编织网上文字,甚至牺牲自己去挽救威尔伯的性命,就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把快乐留给了朋友……
我爱夏洛,爱她的真诚待友,爱她的舍己为人,爱她的信守承诺。夏洛,让我的心倍受感染,是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只有真诚待人,你才会得到心灵的洁净。
感动之余,也引起了我的思考:真正的友谊是什么?想着想着,我的思绪不由地回到了去年的某一天……那天晚上,我找好朋友玩,他正在和别人聊天,我让他陪我踢球,他没有搭理我,继续说笑。我生气了,扭头就走,发誓再也跟他说话。回家的路上,他见到我,主动跟我打招呼,我没有理睬他。看着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里还暗自得意。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脸红。夏洛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么多,可我却如此小气,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体会到友谊比珍珠还金贵,比翡翠还闪亮。
《夏洛的网》一本薄薄的书,却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风行世界五十年,发行千万册,我要把这本蕴含着生命、爱与友谊的书推荐给所有人,让所有人拥有一本好书,一份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