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馆看欧洲》到《咖啡无罪的第101个理由》,从《巴黎咖啡馆》到《就想开家小小的咖啡馆》,从《咖啡赏味志》到《恋咖啡》,从《咖啡魔豆宝典》到《咖啡咖啡》,从《将心注入》到《一路向前》,见证着自己与咖啡的相遇、相知、相伴、相随、相惜。
回归铂澜,上演着自己与这里的三段咖啡情缘,当下所得的这一切来源于所有与咖啡有关的一切,一本书带给自己的触动,一个人带给自己的心得。
李强的这本《就想开家咖啡馆》初识它还要从铂澜说起,我们相识是从铂澜的微博开始的,在此也特别感谢一下新浪微博好了,它的成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也记得和齐鸣老师聊天回顾铂澜一路走来的历程一样,那时的我们没有这么好的网络资源,完全利用滴水穿石,软磨硬泡的坚持一路辛苦付出走来的。
那天还只是知道最近又多了本和咖啡有关的书,并不知道里面的真材实料,近来翻阅完,心里明了了许多,《咖啡咖啡》作为学院专属教材使用,畅销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对于李强的这本,我想说,它是用心分享的一本咖啡地图,也许是这两年没怎么呆在北京的缘由,翻看完这本,我觉得像温习功课一样,把这两年断片的给补回来了,也加深了自己进一步对北京咖啡业态信息的了解。
从分享上岛最传统模式的咖啡馆,到现在的很多人互联网模式的咖啡馆,越来越多个性元素的植入,主题咖啡馆成为都市的另一道亮丽风景,他们没有强大的支持后顿,面临着种种挑战和困难,所以今天想抛开连锁品牌,简单的分享一些这本书带给自己的见解。
咖啡从一颗种子经历生根发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长,开花结果,把一颗颗圆润的果实奉献给大家,然后再经历水洗、日晒、烘焙、拼配,把它独特的味道再一次的展现给大家,也许注定了要经历两次这样的轮回,于是它注定了和“二”的缘分,成为仅次于水的世界第二大健康饮料。
咖啡慢慢成为大家生活中比不可少的元素,每天习惯一杯咖啡陪伴的日子。
咖啡馆作为第三空间需求,越来越多的新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有人为了一杯咖啡走进来,有人为了休息一下,有人为了约朋友或者客户,但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大家走进咖啡馆已经成为无形中的一种习惯,习惯有咖啡馆陪伴的日子,咖啡馆再次创造着它的价值,引领我们分享着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大家日益增加的咖啡需求,于是越来越多的咖啡爱好者开始萌发自己经营创造咖啡馆的梦想,《就想开家咖啡馆》这本书,就是筑造梦想的一个开始,它清晰的指引着大家找到自己的位置,引导着大家更好的在追求梦想路上前行。
咖啡馆有各种经营模式的,这和我们人的性格也很相似,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咖啡馆风格,不同的产品定位,不同的消费人群,但无论选择是哪一种,只要将心注入,一路向前走下去,前途都是光明的,前提:做好基本功,虚心学习请教是不可少的。
咖啡馆是一座桥,它把不同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它把不同的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但咖啡馆承载的远远不只这些,在这里衷心的感谢李强的分享,出于爱心的奉献,能分享许多自己的心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样的前辈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就像翻开书作者简介那页“大爱永生”的雕塑所展现给大家的一样,这尊雕塑是有缘由的,,汶川地震,一双双援助之手为灾区送去了温暖,李强这张照片拍摄于冬天798的院子,想必也是想告诉大家走上咖啡馆创业路亦是辛苦的,但不畏严寒,一定会迈向柳暗花明的春天,繁华盛开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在此把这本好书分享给大家,陪伴大家前行,如果一本书有带给你一些触动,请也把这份心得分享给身边需要的人,让爱传递,让爱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