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讲述了樵夫的儿子棣棣和女儿咪棣,梦见仙女让他们请青鸟给孙女治病,于是他们出去找青鸟。他们,连同仙女和十二个活物,走遍了纪念国、夜宫、森林和墓地,空手而归。早晨他们从梦中醒来,邻居来为生病的女儿讨棣棣最喜欢的那只鸽子,棣棣爽快地答应了,这时发现鸽子正是遍寻不得的青鸟。
生病的小姑娘一见青鸟立刻恢复了健康,但不慎让青鸟飞走了。棣棣却信心满满地对小姑娘说:”一定可以找回来的。
“文中青鸟包含着几层象征意义,它是独一无二的人类幸福的体现者,它又包含着大自然的奥秘。因此,它不仅体现了人类精神的幸福,而且反映了人类物质的幸福。它既关系到现实生活,也关系到未来生活。作者用具体的事物来表达抽象的概念,告诉读者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即使会得而复失,也一定会再找到。而且,如果我们把幸福给别人,我们将最接近幸福。
在生活中,我总是会看到一些关于中学生跳楼自杀的新闻,原因无非就是”父母整天唠唠叨叨的烦死了“、”这个世界真讨厌。活着真累“……这类人,总是无法真正理解周围人给自己的关怀和爱,总是在怀疑自己不幸福并且对别人的幸福羡慕不已。然后选择最极端的方式抹去亲友的幸福。
这是多么愚蠢多么可憎的行为!而那些与前面提到的人截然不同的义工呢?他们向别人伸出援手,带回幸福;给别人小幸福,收获大幸福。
他们并不是多么特别的人物,但他们善于发现自己身边的幸福,能够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幸福。这才是我们都应该学会的。
聪明的你,找到你身边的幸福?学会做一个善于发现的人。发现生活中的美,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奇尔奇尔和米奇尔在圣诞节的前一个夜晚,有一个仙女到了他们的家,让这两个孩子去寻找一只青鸟(就是幸福的象征)来治她女儿的病 ,仙女给了奇尔奇尔一顶帽子,这顶帽子非常的奇特,只要转一下帽子上面的一个钻石,所有东西的灵魂就会出来。这顶帽子不仅能把事物的灵魂带出来,还能应付一切困难。
就这样,谢丽尔·米切尔带着猫、狗、面包、灯、火、水和糖,出发去找蓝鸟。但经过一年的寻找,他们还是找不到。在这个时候,猫和狗已经变成了原来的状态。
切尔希尔·米切尔(checherl mitchell)沮丧地回到家中。谁知,青鸟就在他们的家中。当青鸟只好仙女孩子的病后就飞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但我们却找不到。比如老师的幸福就是能把知识传授给我们;父母的幸福是看到我们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清洁工的幸福就是保持街道清洁。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一种幸福感,那就是帮妈妈做家务。
那天妈妈去地干活了,我看到家中狼藉不堪 ,于是我想尽己之力帮妈妈做点家务活,因为妈妈实在是太忙碌了,来到家还要给我做饭等等。想到这些我就赶紧行动起来。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妈妈来了,我也恰好收拾结束。
当妈妈走进房间看到这个,她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此时此刻,我充满了幸福。
幸福能让我们国家和谐美好,世界处处有幸福,只是缺少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拥有一颗细腻的心来关注幸福,你便会被幸福包围。
这两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它是《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两个孩子和其他伙伴寻找蓝鸟的故事。
这两个孩子是樵夫的孩子。这个男孩的名字叫棣棣。他十岁了。女孩的名字叫咪棣。他六岁了。再一次圣诞节前夜,他们家里来了一位仙女,仙女命令他们去为她生病的女儿找青鸟,青鸟是幸福的象征,但谁也不知道青鸟在**。仙女让棣棣和咪棣自己去寻找。
她给他们每人一顶帽子,在猫、狗、面包、糖的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寻找蓝知更鸟。他们经历了很多磨难,经历了许多困难,都没有找到青鸟。最后,当我到家时,我发现蓝鸟在我家里。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夜之宫”这一章。他们去夜之宫寻找青鸟,无论夜神怎么吓唬他们,告诉他们这些门里都有什么鬼怪、疾病,但他们仍然坚定不移,坚持的大开了最后一扇门,虽然他们没有找到真正的青鸟,但他们绝不会放弃找青鸟的“旅行”。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但总觉得幸福离自己很远,总是得不到,不能满意。 如果将视野放宽阔,就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经常怀着美好的愿望, 那么, 幸福就离你不远了,伸手可及 。
我读了这本书才明白:幸福要靠努力,靠劳动,再去创造。 就像棣棣他们一样, 虽然他们最后没有找到青鸟,但是他们都尽了自己的努力 ,再苦也是甜的。
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也会感到非常快乐。 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们要学习棣棣和棣咪那种乐于助人 ,却不求回报的品质。
平安夜晚,一个叫蒂蒂男孩和他的妹妹米蒂为了仙女的生病的女儿,去寻找青鸟,因为这种青鸟就意味着幸福,有了它病就好了。
兄弟姐妹们还收集了面包,火和糖果先生,水和牛奶小姐,泰勒斯(tyrus)狗和小猫咪。
他们在仙女的宫殿里换了衣服,在记忆王国找到了死去的祖父母,并让这只老画眉重生。他们又到夜宫里历尽艰险,找到了青鸟,但这些夜宫里的青鸟在阳光下死了。他们又在享乐宫抵挡住了美食**,在钻石的光芒下那些享乐宫里的快乐的人群陷进了痛苦的黑暗中,在钻石的光芒下,他们碰到了儿童幸福、家庭幸福、健康幸福和淘气幸福的小天使,还遇到了公正快乐、无限快乐、善良快乐、思考快乐、理解快乐、欣赏美快乐的小天使,最后母爱快乐就成妈妈把兄妹俩搂在怀里。
他们飞到了未来王国看到了许多将要诞生到人世间的青孩子们正在创造各种各样的发明,还找到了青鸟,但是青鸟又逃跑了。他们又到墓地里去找青鸟,勇敢地待到天亮,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到处是鸟鸣花香,墓地消失了,原来世界上不存在死亡!他们在黑暗的森林里受伤,学会了独立处理一切。
光神告诉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既没有开始,也没有终结,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心里总要期待,去说去做。“
醒了,原来是一场梦,一觉醒来,他们发现那只他们最爱的鸽子变成了青鸟,他们把这只青鸟送给了隔壁那个久病在床的女孩,奇迹出现了,女孩子下床走了。
他们的心多么的快乐和幸福啊!当你把幸福给别人,你就会幸福。
《青鸟》和我们四年级十课《幸福是什么》一样,使我理解到”幸福“这个词的意义,我过去以为幸福是有爸妈在一起,有好的东西吃,有好的游戏玩。读了这两篇文章,我才知道这是幸福!幸福就是把你最好的东西给别人!
幸福是为大家做好事。
喜欢阅读世界儿童文学经典的读者,可能没有谁没读过《青鸟》。我被书中的曲折深深吸引,一口气读完了。最能打动我们心灵的世世界经典童话。它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青鸟》讲述了砍柴人的儿女——棣棣和咪棣为了仙女的女儿千辛万苦的寻找青鸟的故事。他们有奇妙的经历,他们有坎坷的旅程,历经重重困难,走过回忆国、夜之宫、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只要给其他人幸福,那么,幸福就在你身边。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悟很多。我知道了,幸福看得到,摸得着,用身心认真去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寻找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难得到,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在咫尺之间。“
棣棣和咪棣有着孩子气的爱情,他们愿意把青鸟的幸福送给邻居的女儿。正因为如此,健康快乐,她才会把这份幸福还给他们。让他们也找见了幸福的真谛。
我们只要阳光的身心,良好的心态,那么,好好体会,幸福的确就在”咫尺之间“。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智慧只需要一点点时间,但真正理解它却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因为我们个人的经验,它使我们唯一的指路明灯。
如果我们把幸福给别人,我们会更幸福。棣棣在旅行中的发现,使他有了美好无私的愿望,他发现了光神美好的秘密,他的内心充满快乐和幸福,所以他看到的鸟的翅羽,也像天空一样青。不管他看到什么,他都像只青鸟一样飞。
《青鸟》宛如一只殷勤的青鸟,在成长的生命的天空里,展开了美丽的翅膀,引领着我们寻找着爱与幸福的方向。
这是老师借来的书,作者是莫里斯·梅特林克写的 《青鸟》拿来后我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我和同学在一起读过许多本童话故事,老师为我们借来了《青鸟》。这是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在小主人公基奇和他的妹妹米琪寻找青鸟的过程中,我最终知道,幸福的真正含义就是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同时幸福就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相信吗?
只要找到青鸟,就会得到幸福!
在平安夜,一件美妙的事发生了。仙女叫他们帮忙找一只蓝鸟。只有这只神奇的蓝鸟能治好她女儿的怪病。孩子们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宫、享乐宫、未来国里,在猫、狗、水精灵、火精灵陪伴下,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还是未能找到。
他们原以为仙女会生气,当老挂钟的敲击声传来了,他们从睡梦中醒来,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他们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可是,这神奇的一夜,仙女赋予了基奇重新换眼看世界的力量,破旧的小木屋在基奇的眼里粉刷的像新的一样,破旧的家具也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故事的结尾,原来意味着幸福的青鸟就是基奇养的小鸽子,于是他把这份幸福——青鸟送给了邻居生病的女儿,从那以后他学会了与别人分享幸福,学会了坚强,也学会了慷慨待人。
蓝鸟的故事告诉我们,生活本身就是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爱**就是幸福!当你得到幸福的时候,请与他人分享!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叫狄狄的十岁小男孩和他六岁的妹妹美狄,一起在平安夜梦到一位美丽的仙女,仙女说她的小女儿病了,青鸟代表幸福,找到青鸟,她的女儿就会幸福,并让兄妹俩去寻找青鸟。兄妹俩带着仙女送给他们的魔法钻石帽子上路了。他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没有得到蓝鸟。
可是当他们回家后,却发现青鸟就在自己的家里。当他们醒来时,他们把鸟给了邻居生病的小女孩,她很快就治好了。其实,这只鸟并不是一只真正的蓝鸟,因为他们一直被幸福所笼罩,所以这只鸟在自己家里看起来很蓝。
”光“是本书中的一个主要人物,她是被孩子们的魔钻唤醒后呈现出人形的。她带领孩子们寻找青鸟,她其实是知道青鸟就在孩子们的家中的,但是如果她一开始就告诉孩子们事实的话,那么孩子们肯定不会相信她:”怎么可能?
如果蓝鸟在我家,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最后孩子们还是会踏上这段旅程的。所以他们没有告诉孩子们真相,而是帮助和鼓励他们自己去寻找和找到蓝鸟。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当你真的没有为别人寻求幸福的自私欲望时,你会得到比别人更多的幸福。狄狄就是这样的,他为了他人的幸福去寻找青鸟,当他把青鸟送给邻居家的小女孩时,他不是比那个小女孩还要幸福吗?
光在帮助孩子们的过程中应该也是幸福的。莫里斯。梅特林克说过:
”我们每一个人都寻找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近在咫尺之间。“乔治特。莱勃伦克也说过:
”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
在生活中,许多人努力工作,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但他们常常感觉不到幸福。但是如果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多给予别人一点幸福,多去帮助一下别人,这个时候,我们也许就会感觉到: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说的不就是这样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