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学生心灵鸡汤》里面的《尊严的含金量》颇有感受。里面的年轻人虽然他是一个穷人,但是他没有丢弃尊严,坚守做人的无穷力量,无论他面对多大的困难,他的内心也会拥有蓬勃向上的精神。后来他靠自己的努力,终于成为一位富翁。年轻人靠他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看完了《尊严的含金量》,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有尊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为别人着想,做到将心比心,以诚待人。我们要靠自己的尊严,向蓝蓝的天空飞去。
长大后,我想做一名自愿者,但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孤寡老人、残疾人这些弱势群体开心起来?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我想这是要靠我们的行动和爱心去给他们温暖。
我觉得,一个人要活的有尊严,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