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毛泽东读后感
这部纪念毛泽东诞生110周年的纪录片,持续了90分钟。其资料来源是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作厂及其前身延安电影团的新闻工作人员,跟随毛泽东足迹整整65年,拍摄和收藏的许多宝贵文献资料,该电影选择了许多未公开的珍贵历史画面。许多专家在审查这部电影后,使用最多的词语是新颖的。
《走近毛泽东》这部电影的最大特色是创作者以平民化、生活化的视角表现毛泽东。它简化了一些以所知道的大场面、大事件,从情的角度,以更形象化、生活化、平民化的角度解读毛泽东的个性、毛泽东的伟大、毛泽东的普通、中国革命的艰难历史。
这部电影导演艾辛告诉记者,接近毛泽东不是人物船记、功绩电影和资料的总结。电影风格不仅是回忆和怀念,也是毛泽东伟大的人,也是普通人的再现。细节起着重要作用。例如,毛泽东必须戴大口罩,以免吸烟,吸烟。
其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镜头,就是毛泽东在遇到非洲太太时看到对方手上戴的手镯时,好奇地抓住非洲太太的手问这是象牙做的吗?对方向他举行非洲礼仪时,毛主席幽默地屈膝还礼。当时,毛泽东已经77岁了。
现代歌手摇滚风格的吉他在开头和结尾唱歌时,它似乎告诉人们:这是2003年的毛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