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壹篇
我刚看完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深有感触。
它讲的是以前在这个岛屿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准备去往东方居住。但是因为意外,留下了卡拉娜。她在岛上历尽艰险,独自生活了十八年,才终于逃脱孤岛。
我从书中读懂了生存必须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为了防止阿留申人再度来袭,她自己在海豚岛上建造房子,巧妙地躲避。
我还读出了一个人对于生的渴望。她违反规定制造武器,努力地与章鱼搏斗,与海象打拼,只为了填饱肚子;这种生的渴望,让我真佩服她!
书中,我读出了一个人为了生存所具有的毅力。她还尝试过独自出海,自己创造船只,在海上漂泊,试图去往东方。她的举止使我震惊。
想到卡拉娜能独自在独岛上生活十八年,那是多么的孤独呀!我在家里一个人独自写作业,都显得非常寂寞,总渴望家里热闹一些,这真是天壤之别呀!
看到她对生命这样的珍惜,而一些人却赌博、喝酒,不珍惜生命,把自己的生命随意浪费,多么愚蠢啊!
这本书使我受益不浅,让我从书中读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改变我凡事想依赖父母的错误想法,也让我对于生命的理解更深刻了。
最新读书心得: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篇七)
今天刚读完《电话里的童话》,本不打算在读书了,整理书桌时随便翻了翻《蓝色的海豚岛》,可不大一会儿,我就捧起书聚精会神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叫“海豚岛”,上面住着印第安人,可是他们受到了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人们准备离开海豚岛。可是一位小姑娘——卡拉娜为了见到弟弟而留到了岛上。而她的弟弟也离开了她,她自己孤零零的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的被女孩卡拉娜震撼了,原来我只以为只有像鲁滨逊那样的大男人才能在那样一种困苦、孤单的环境中生存,可是没想到一个脆弱的女子也能克服重重困难而坚强的生活了下来。我对我不能像她一样自立感到羞愧,同时也为我们女孩感到骄傲。
卡拉那确实是一位强者。她先后经历了丧母、丧父、失去了可爱的弟弟、远离了唯一的姐姐。可她正是在这种孤单、痛苦的生活中学会了自强、自立、与生存环境抗争,让我不得不为之敬佩。
像卡拉那这种女孩是比较稀有的。它既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又能结识动物朋友和人类朋友。她是一个热爱动物、热爱自然,有爱心的女孩。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她原本可以把仇人阿留申人的狗杀掉,但她没有这样做而是把敌人变成了朋友;她对人类也是这样的,敌人中的一位女孩也成了她的好朋友。她和先后驯养的海獭、峰鸟,驯服的朗图和朗图—阿鲁都成为了朋友。她真了不起!胸襟好宽阔!我为我常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而自叹不如。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连袜子都很少洗。稍有不顺心的事便狂风大作、暴风骤雨。这些和卡拉娜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不能自立、自强、自私的毛病改掉。成为一个勇敢、热爱生活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