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比利时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的作品《青鸟》,感受很深。
《青鸟》主要讲了:在一个奇妙的平安夜,一个仙女从天而降,请求蒂蒂儿和米蒂儿兄妹俩帮助她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于是,两个孩子便开始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他们穿越迷雾森林,在回忆国中见到了已经故去的亲人;他们勇闯夜宫,为了找到青鸟而开启一扇扇恐怖的大门,而在奇异的未来国,他们又与“时间”进行了一场疯狂的赛跑。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幸福,而只要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美好的心愿和感恩之心,用心地去生活和关爱别人,幸福就在身边。
[推荐读后感] 青鸟读书心得(一篇)
这本书的名字是《青鸟》,作者是莫里斯梅特林克,作者曾于1911年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这是四年级推荐的必读书目,让我来陪同你去感悟一下青鸟的精彩吧!
本书主要是描写哥哥蒂蒂和妹妹咪蒂,在平安夜时仙女来到他们兄妹家中,带着他们去寻找幸福,一路上经历了很多神奇的事情:他们在回忆国见到了死去的爷爷奶奶,打开了夜宫的五道大门,在幸福家园了解了人生的各种幸福和快乐,在未来王国见到了未出生的青孩子,参观了神奇的光神庙宇,经历了恐怖的墓地之旅和惊险的森林之旅……,种种的这一切让他们兄妹明白幸福真正的含义,通过冒险,让他们明白幸福和快乐的真谛。
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青鸟。乐于帮助别人,不但自己会快乐,别人也会很快乐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发现而已,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把爱献给别人,那么我们自己也会受益无穷,这样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书中有句话,我很喜欢。“每个人都想方设法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并为此历时艰辛万苦”。
作者运用拟人的手法,书中的光、水、牛奶、面包、狗、猫等都能像人类一样会说话,有情感。蒂蒂兄妹两人不惧危险,不畏艰辛,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永不放弃。我很喜欢读这本书,我也多次被主人公所打动,他们乐于助人,敢于冒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团结一致,战胜了困难和恐惧,展示出两人的勇敢和智慧,同时也有好多人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他们的精神值得发扬,值得我们歌颂。
非常喜欢读此书,以后我还会继续去读更多的积极向上的书籍,提升自我,让阅读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