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乌丢丢读后感优选
写出一篇优秀的作品读后感有哪些技巧呢?优秀的书籍能够让我们阅读过后充满力量。 读后感是我记录自己感受的好方法,我将把它写下来,通过这篇文章您将更加加深对《[检讨]乌丢丢读后感优选》的理解和认识,希望以下网页内容能给你帮助!
早就听说金波爷爷的《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很有趣,于是这个寒假我兴致勃勃地买来这本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
布袋爷爷是一位耍木偶的老人,有一次,他演出时意外丢了小木偶的一条腿,这条腿是有灵气的小脚丫,正好被残疾姑娘珍儿捡到了,有爱心的她为了让小脚丫见到爷爷,可找不到布袋爷爷而收留了她,布袋爷爷却因为寻找小脚丫而生了重病。
善良的珍儿把小脚丫安在了一个娃娃身上,从此小脚丫便成了“独脚大侠”,并且拥了有自己的身体,珍儿称他为“乌丢丢”。不久后,还不太懂事的乌丢丢不辞而别,却意外闯进了老诗人吟痴的家中。在这期间,他认识了一群有灵魂、活泼的朋友——“诗篓子”、“套娃七姐妹”、“拨浪鼓”等小玩具。他的小世界越来越丰富,在“重返童年”的晚会中,他真正体会并明白了快乐,感到了爱无时不存在。他猛然想起了珍儿,便和吟痴老人远行去寻找珍儿。
到达目的地后,乌丢丢为了救火灾中的珍儿而被大火烧得只剩一条腿了,最后,他把自己仅剩的脚献给了跛足的珍儿,让珍儿拥有了健康的身体。
在这远行的途中,我和乌丢丢一同明白了不少道理,懂得了不少知识。从逆风而行的蝴蝶中,我明白了对自己爱的人应全力以赴满足她,懂得了遵守诺言的意义;从种鸡蛋的芸儿中,我感受到了她的努力、执着,是啊,不去努力怎么知道能否成功;从雕塑家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人通过爱活在别人的记忆里,即使她的身体不在了,但她的灵魂仍活在世人的心灵中。
乌丢丢的生命是布袋老人给予的,他的身体是珍儿给予的,而智慧是吟痴老人给予的。是爱,让他变得善良、完美,让生活变得有趣、美好。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给予我们爱的人,比如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和健康的身体,用爱呵护我们长大;比如老师,像吟痴老人一样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一个智慧正直的人;比如亲人朋友同学,给我们帮助,为我们带来快乐……我们无时不在享受着他们带来的爱,爱能让生活更美好,爱能改变一切,我们也应该用爱去回报他们。
当我合上这本书时,我明白了人生的最大财富是爱,生命的意义也是爱。我相信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