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是儒勒加布里埃尔凡尔纳的另一部著作,这本书因剧情奇幻,富含多种知识而震惊全世界。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偶然间发现一封密码信,解读之后发现这是一份关于地心的资料,便带着侄子阿克塞尔前往地心,并在途中遇到了向导汉斯,三人从冰岛的一处火山口开始进入地心,在克服了种种困难之后,他们最后在一次火山喷发时回到了地面。
全书以紧凑的笔法记载了冒险旅途中的艰险经历和地底下的种种奇观,与凡尔纳的所有作品一样,不仅文笔幽默流畅、情节波澜起伏,而且有着很合乎科学的非凡想象力,把读者带进了一个超越时空的幻想世界。
通过这部小说,我们可以学习坚韧不拔的刚强意志,获得丰富的科学知识,因此,我建议大家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