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上的逃亡的主要讲的是托比身高只有1.5毫米,他浑身是伤,躲在树洞里不敢动弹,托比在逃亡,他被全组人追捕的过程中,他已经跑了一天了,精疲力尽……托比的民族定居在大橡树,托比在这广阔浩瀚的橡树王国中无忧无虑地生长着,他的父亲为了保护橡树的生态环境,拒绝公开影响能源发明的技术秘密,为此全家被流放,继而被捕入狱,只有托比一人得以逃亡,可面对全组人的追捕,谁能知道流亡的岁月会有多长?
其实我最喜欢第二部的秘密生存中的第23章木乃伊,讲的是杰斯的内心世界又起了一阵混乱,一方面,他无法想象把女儿放出监狱大门会是什么样子,另一方面,他不想让他的教育方法就这样夭折了,因为他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效。
一大堆问题就像噩梦一样缠着他,我要握紧我的拳头,找回我的力量,我的拳头,我的手指还在,爱丽莎,这个时候你把我抛弃了,你到底有何居心?莱奥,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他的痛苦无限延伸,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就在这时,蜡克被敲了一下,又是一下,似乎有人非常温柔地拍打着他的棺材。
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一个人只要有勇气去面对生活,才有机会去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