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上的精灵》读后感作文范文
我是个爱看书的女孩,最近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了《阁楼上的精灵》,我们俩常常你读一页,我读一页,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们会反复朗读,我还在书上圈圈划划作记号。这本书生动富有想像力,让我爱不释手,我妈妈也很喜欢这本书。
《阁楼上的精灵》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带阁楼的房子越来越少了,终于,因为一条铁路要穿过,世界上最后一批精灵失去了栖身之处。不得已,这个庞大的精灵家族在善良的精灵奶奶的带领下进行艰难的迁徙。精灵奶奶很会关心他人,安慰他人,帮助他人。后来,在鹳鸟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到达了梦中天堂——精灵谷。可精灵们又开始想念与人们相处的日子。于是,一个翘鼻子的小精灵,骑在乌鸦背上,向闪烁着霓虹灯的城市飞去。这本书描写得很生动,我最喜欢这一段:精灵们的歌声中,充满了一种明亮的色彩,仿佛那些音原本是阳光变成的,而现在随着歌声这个小音符正长出翅膀,朝四面八方飞去。音符飞到的地方,鸟儿欢快地鸣叫,花朵争相绽开,树木挺拔生长,小兔子和小老鼠条起了圆圈舞。
看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国庆节我们一家来到山清水秀的外婆家,爬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爬山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欣赏风景。为了能看到更美的风景,舅舅带领我们走上杂草丛生的小道,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宁静澄清的湖面呈现在我们面前,顿时让人心旷神怡。为了挑战自我,我提议爬上最高峰,不过我看着眼前陡峭的山峰心里有点害怕,这时我想起:小小的精灵们要翻过九座山,才可以到达名叫精灵谷的世外桃源。就这点路,我都怕难怕累,那怎么行呢?于是我克服畏难心里,努力往上爬,终于到达了山顶,向下俯视,风景很美丽。下山了,路似乎更陡,我感觉站也站不住,每走一步都好像要摔跤,我害怕极了,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此时我又想起精灵们的勇敢,于是我不怕苦不怕累,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顺利下山了。
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要学会关心别人。我想,你也想看了吧!快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