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读后感
伴着灿烂的阳光,哼着欢快的小歌,唱着校园晨歌,拎着包跳进了这美丽的小园。有高大崭新的教学楼,花丛密布的花坛,枝繁叶茂的绿树
眼前的是一座新建的胡文虎**会教学大楼。她就像一个美丽温暖的母亲。蓝天是她精致的太阳帽,雪白的云朵是她独特的花朵。一件朴素大方的蓝色连衣裙把她衬托得非常温柔美丽。走进教室,黑亮的黑板、明亮的窗户和崭新的窗帘,让你感到愉悦。
它身旁一棵挺拔粗壮、枝繁叶茂的大树成了这位温情母亲的护花使者。
最美的要数那棵桂花树了。那三根笔直的枝干撑起大大树冠,好象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那金黄的小花夹杂在绿叶从中,花儿虽小,却是那么的引人注目,有四片花瓣,米粒般大小,象一颗颗眨着眼睛的好奇的小星星,又像一个个在摇篮里熟睡的小宝宝。散发出一阵阵扑鼻芬芳的清香,飘到操场,飘到教室,飘到我们的心里,真可谓"金桂飘香香万里"啊!
学校最多树的要数北边的女桢子树,一排排绿树撑开无数的枝条犹如一把把遮阳大伞。那灰白色的树干粗壮有力,有的皴皮横生。有的平滑如镜,有的笔直冲天,有的弯曲如卧,真是形态各异。
树枝伸出双臂,热情地聚在一起,热情的阳光挡在树梢。树枝上的堆满了绿叶,一层一层地,不留一点缝隙,就连树与树间的绿叶都凑在一起,犹如一群活泼可爱的天使在手挽着手做游戏呢!那明亮的绿色照耀着我们的眼睛。
似乎每一片绿叶都有新的生命在颤抖。在树叶从中挂满了一串串的女桢子,像一串串绿色的葡萄,许多淘气的小朋友上树采摘当作玩具,活泼可爱的小麻雀把它当作可口的美味佳肴。
我爱我们的校园,爱校园里的每一棵植物,爱培养我们辛勤的园丁。在这美丽典雅的校园里,我们生活幸福,茁壮成长。
太阳,出来了。
我们漫步校园,欣赏校园独特的风景。
走到中阳光场,一颗巨大的海棠树矗立在那里。在阳光下,它似乎特别有活力。绿色的颜色,明亮的光芒在我的眼睛,我似乎在一个绿色的世界。一阵风吹过海棠树,它微微地摆动着,仿佛在为我跳舞。
鸟儿在树枝上唱着美妙的歌。它们似乎是伴随着海棠树。这些芽似乎给秋海棠树戴上了一个独特的树冠,使它更加迷人。
走进食堂,那里栽着一棵娇艳的梅花。虽然它娇嫩,但它能在风雪中屹立,也能在风雪中开花。我真佩服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它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它的花朵还是那么鲜红。
走近一闻,是那么的芳香,把花瓣捣碎,没准还能做一瓶香水呢。阳光照在它的花、叶子上,它显得格外有精神,好像花儿中,它最美呢!
操场也不同了,草地上已经成长起来了鲜绿的新芽;在小山坡上,枯黄的树叶已经全掉在了地上,踩上去“吱嘎吱嘎”的响;还有鱼塘里,鱼儿们已经苏醒……
我走在小山坡上,看着阳光里的校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和伴侣,他们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你的生活。当你难过的时候安慰你,在你高兴的时候和你同乐。我还有一个很好的搭档。他叫陈志浩。
陈志浩的外表与别人不同:一头乌黑发亮的黑发里藏着几根银发;浓密的眉毛像弯着的月亮挂在额头上;那双明亮明亮的大眼睛旁边,总是能看到一颗显眼的痣。
陈志浩不仅长相不同,而且他的性格也很受欢迎:直率,阳光,很善良,很关心环境健康。我记得去年暑假的一个早晨,我仍然像往常一样在睡梦中漫步。
“叮咚、叮咚”,恼人的门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揉着睡眼惺忪的双眼,从“猫眼”望出去,哦,原来是他。我开门时,看见陈志浩穿着蓝色短袖,手里拿着两把钳子和几个塑料袋。见我一脸疑惑,陈志浩满脸微笑地对我说:
“快去准备一下,我们马上去公园,记得留一张纸条,免得你爸妈担心!”“去公园干什么?”我不解地问。
“到了你就知道了。”就这样,我便莫名其妙地被他拉到了南河公园。“好吧,开始吧!
”说完,他递给我一把铁钳和几个塑料袋,自己拿着另一把铁钳四处张望着。突然,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好像他发现了什么。他走到一袋垃圾前停了下来,弯下腰,慢慢捡起垃圾袋,小心翼翼地把垃圾袋放进塑料袋里。我学着他的样子,将所发现的一个个“敌人”装进了垃圾袋。
正当我们热火朝天地“工作”时,只听一声惨叫。我们循着声音跑了过去,发现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陈志浩一见这情景,连忙丢下手中的铁钳,飞快地跑到了老奶奶身边,将老奶奶轻轻地扶起,并帮助老奶奶拍掉了衣物上的灰尘,关心的问道:
“老奶奶,您没事吧?要不要我扶您回家呀?”老奶奶慈祥地笑了,温和地回答:
“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谢谢你了!”说完,老奶奶便慢慢地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看,这就是我的好搭档——陈志浩,他就是这样一个直率、善良、爱护环境的人!
放下《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一书,缕缕阳光射入我心灵:一个个名人自信自强的事例,让我自信指数暴涨;一句句激励的话,让我懂得尊重和赏识;一个个成功的团队,让我们树立合作意识;一张张鲜活的**,触动我的感恩之心……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遇到困难时,我总是感到自卑和无助。每次考试不及格,我总是颓废一两个星期,沉浸在悔恨和自责中。书中北大保安励志哥甘相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真如马云说的那样:“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励志哥在北大当保安,因为有梦想竟然考上了北大,还出版了书,并成了文化创意的创客,真了不起!在为励志哥点赞的同时我也暗暗下决心:以励志哥为榜样,鼓起勇气面对身边阻碍我前进的困难,我也要有梦想,不一定非得成为马云这样的奇迹,但我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创建不一样的成绩,我并不比谁差,我能行!
我能行!此时,我耳畔回荡着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百折不挠的兔子朱迪那句话“勇敢去尝试吧,就像从未失败过一样。”是书中的名人名言如醍醐灌顶,让我如梦初醒,读这本书如一缕自信的阳光射入我心里,在我血液里流淌、流淌……
每年三月,老师总把雷锋的故事讲了一遍又一遍,我总认为这雷锋只活在老师的神话里; 每年的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电视里播了一次又一次,我虽被感动过,但总觉着电视里的事与我很遥远;每次写作文,总会写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携手共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总会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心底总觉着这样的大话只能出现在冠冕堂皇的作文里。可是今年一开学,听说我校一名学生暑假做饭时液化气**烧伤了,学校号召为烧伤同学捐款,我看到本班同学很积极踊跃,红的绿的票子一会儿就堆满了讲台,连家中十分贫困的王同学都捐了五十元,我震惊了:这从不舍得买吃买喝,还会为省钱不吃中饭的他竟然这么有爱心,立刻我想起了歌词:
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一个美丽的世界。现在我读了《我们是好伙伴》一书,书中毕明哲帮助残疾同学的故事、陇海大院中邻里守望相助的故事、板凳妈妈帮助孤儿的故事,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很真,很感人,就像发生在我身边。这些故事似一缕爱心的阳光射入我心灵,驱赶了我的冷漠,让我意识到,要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用真诚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用理解和尊重去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奉献一份善意和爱心,让每个人感受到人性的光芒和社会的温暖。
捧着书本,回味,长叹,故事和阳光,照耀着我们,照亮着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努力做阳光的青春,以自信、勇敢、合作、感恩、互助的品质,做一个合格的华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