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春日阳光的灿烂,爱是夏夜微风的凉爽,爱是清晨鸟鸣的愉悦,爱是雪夜炉火的温暖。爱就像温柔的双手拥抱着我们,我们也拥抱着爱、享受着爱、诉说着爱。可有一种爱,它说不出来,却感人肺腑,那就是曾维慧的《无声的爱》。
这是一个简单平凡又动人的故事。开药铺的老奶奶收养了一个孤儿,叫哑桥,在老奶奶的悉心照顾和教育下,在古镇淳朴善良的民风熏陶下,不会说话的哑桥长成了一个真善美的少年。他帮老奶奶采药送药,把柴火无偿地送给邻居,他还勇敢地救助落水的菊花,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他的身影忙碌地穿梭在古老的小镇中。
最让我感动的是哑桥不计前嫌地帮金嫂家扑灭大火。金嫂是个苦命的女人,她因为丧夫失女,受了刺激,常常对人冷嘲热讽,并几次陷害哑桥。哑桥却冲在前头去救火,并在抢救金嫂的钱财时摔在了火炉上,受了重伤。金嫂这颗会痛的石头终于为之感动,重新回到了温和善良的样子。
哑桥演绎着一首真善美的歌,无声而悠扬,它飘荡在美丽的古镇中,也飘进了我的心里。被爱是幸福的,付出爱更幸福,他传递着温暖与执着的正能量,它能融化坚硬冰冷的心,它像花香一样飘香世间,它就是一口神奇的药汤,有百病全消的快乐。
用心体会一下,关爱就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个座,得到的是慈爱亲切的感谢;在小街上,把手里的空矿泉水瓶交到一个清洁工的手里,而不乱丢,得到的是满怀欣慰的笑容;在火车上,帮一个人把沉重的行李箱推上架子,得到的是一个充满感激的眼神;在花园的小径上,把一个奔跑摔倒的孩童扶起来,得到的是一个天真纯洁的拥抱。爱与被爱其实很简单,只要伸出你的手,只要付出一点真诚,就会很温暖很幸福。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放学回家,爸爸的车没油了,本来的命运就是推着摩托车走回家。可是,转折点马上出现了,爸爸认识的一位爷爷走过来,他的面容苍老而慈祥,双手粗糙而有力。他知道了情况后,立刻把我抱上了三轮车,车上还有两个小朋友呢,爷爷吃力地蹬着车子,把我送回了家。我至今不忘爷爷的笑容,他让我懂得爱无须亲情,爱是春天润物的细雨,渗透在每一个角角落落。
就让我们像哑桥一样,像无数个普通人一样,传递着爱的力量吧,它在平凡中闪着光,它让我们的世界温暖如春,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