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其八
《雷锋的故事》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雷锋是社会主义时代青年的楷模。他在学习上,有一种不怕困难、勤学苦钻的“钉子”精神。
雷锋在学习中十分善于挤时间。他在看电影前读书;停车时在驾驶室里读书;熄灯号响后不休息,仍找地方读书,就这样,积少成多,他看了别人没有时间看的许多书。对照自己,我感到很惭愧,我有专门的时间在学校里读书,却往往上课时不专心听讲,这等于不在读书啊。在家中,我也只顾贪玩,有时星期天一整天都不看书,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雷锋在学习中有着一股钻劲。凡是雷锋看过的书,书中雷锋总会用红、蓝色的铅笔将重要的内容划出来,并写上自己的心得体会。当我读到这里时,不禁心中由衷地感到敬佩。我在看书时,往往马马虎虎、一带而过,似懂非懂、不求甚解,所以看了以后也没有什么印象,终究是一无所获。
雷锋叔叔说:“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我的学习成绩不好,主要是在学习上没有多花时间读书和缺乏学习上的钻研精神造成的。今后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向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时间和善于钻研。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以雷锋叔叔为榜样,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赶上去的。
[读后感分享]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我读了一本很精彩的书——《列那狐的故事》,作者是法国的M·H·吉罗夫人。
这本书重点讲了一只又聪明又狡猾的狐狸――列那,它用自己狡猾的本性,骗了狼叶森格仑。它对又冷又饿的叶森格仑说,结冰的池塘是捉鳗鱼的好地方,让它在尾巴上拴只水桶垂到池塘里去捕鱼,结果冰把叶森格仑的尾巴冻住了。猎人来了,本想杀掉叶森格仑,可脚下一滑,就把刀砍在了叶森格仑的尾巴上,叶森格仑趁此机会逃走了,但却永远失去了它的尾巴。
列那狐不仅捉弄了狼叶森格仑,还捉弄了狗熊勃仑、兔子来姆、老鼠别雷,还有狮子王诺勃勒。
列那狐的聪明让我佩服,它的狡猾却让我有点害怕。你们想了解他的故事吗?如果想,就去买一本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