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列佛游记》的时候,我时常情不自禁地为作者丰富的想象力而拍案叫绝,每每读到精彩之处,我或是鼓掌、或是大笑、或是突然站起……妈妈见了,还以为我中毒了。
我确实中毒了,我是一口气读完《格列佛游记》的,读完后还爱不释手地翻看着封面和里面的插图。书中的精彩故事还不断在我脑子里若隐若现。
这本书讲的完全是一个虚拟的童话世界,但是这个童话世界却不那么纯洁和高尚,里面有很多坏人。其中的"两部分最吸引我,那是小人国游记和大人国游记。
本书的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是何等的威风,他就是那里的,他在那里无敌与天下。他在那里惩恶扬善,帮助小人国打败了敌人,他成为了小人国的英雄。
但是,在大人国,他又是那么的渺小,和那里的周记网相比,他就是一只蝼蚁。苍蝇都可以欺负他,他历尽艰险,才逃离大人国。
在小人国和大人过,格列佛完全经历着相反的事情,这个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