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卷三读后感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看了一本书——《格列佛游记》。它是由英国的著名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想知道作者写了些什么有趣的故事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格列佛,这本书写了格列佛四次独特的航海经历。首先他到的第一个地方是小人国,那里的人非常小,只有六寸大。他来到了第二个地方——大人国,大人国里的人们非常大,是格列佛的十二倍,那里的老鼠都比他大,在那里生活如同冒险。然后格列佛来到了第三个地方飞岛国。这个空中飞岛可以在天空中升降自如,而且那里的科学院也非常搞笑。比如要从黄瓜里面提取阳光。最后,格列佛来到了第四个地方,慧骃国。这里都生活着马,这里的马善良、诚实、公正。
而我最感兴趣的地方是小人国,那里的人身高只有六寸。格列佛对于它来说就是个庞然大物,他的一次伙食可以由一千七百二十八个小人国里的人们食用,小人国里的东西格列佛轻而易举的可以将小人国里的任何东西拿起来,给小人国可以说是立了大功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格列佛勇敢、善良,我很喜欢他。然而这本书也十分有趣,分享了格列佛的惊险的旅程。而且这本书不仅有趣,还运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骃国讽刺当时英国社会。
今日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300字高中生(示范版)
翻开《格列佛游记》,我很快就被里面奇妙的故事吸引住了,这里不但有令人膛目的迷你小人国,还有令人咋舌的大人国。主人公格列佛一会儿变成巨人,一会儿变成可怜的小爬虫,真是妙趣横生,又危机四伏。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外科医生格列佛跟船到达了太平洋,但途中遇到了事故,格列佛死里逃生,到了奇特的小人国,又去了大人国,并最终回到自己家乡的故事。
小人国的人很小,一个人只有几英寸高,像小娃娃一样,他们的生活用品当然也是小号的。在这样一个什么都很小的国家里,格列佛的出现就像是巨人,格列佛只要挥一下袖子,就有可能把几栋楼房压塌。国王发现了他,想利用他的能力。但遭到了格列佛的拒绝。
大人国的人都是巨人,格列佛到了那里被当成一个小玩物,被巨人玩乐。
虽然得到仁慈皇后的救助,但还是经常被一些动物袭击。在大人国里,格列佛深感身材渺小带来的屈辱。
读完格列佛的故事,我佩服他的冒险精神,也佩服他的正义,勇敢和智慧。我想,不管是小人还是巨人,都应该相互尊重,大家都是平等的,谁也不应该轻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