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创作的童话。这本书主要写了聪明、自信、勇敢的洋葱头在父亲被柠檬国国王逮捕之后,意识到监狱里关着的都是好人,作恶的人却在宫殿里享清福,下定决心要研究坏人,便开始环游世界的故事。
这本书中有很多让我敬佩的角色。如《洋葱头历险记》的主人公洋葱头,他的智慧和勇气值得我们学习。他的爸爸被无辜地抓走,洋葱头却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下定决心要周游世界,好好学习,研究各种各样的坏人。洋葱头见到番茄骑士命令它的狗抢占了南瓜老大爷的小房子,就趁着大热天,在清凉的水里掺上了药,逗引狗喝下昏睡过去,洋葱头把狗送回城堡,让南瓜老大爷重新迁回住房。洋葱头多么富有同情心啊,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也会帮助南瓜老大爷的。当洋葱头的爸爸被抓走时,洋葱头并没有被吓倒,他恳求田鼠的帮助,挖出通向牢房的地道。
在番茄骑士小仆人小草莓的帮助下,偷出了钥匙,打开牢门,让大家逃往山洞。他真的太了不起了,太勇敢机智了,遇到困难,他总是迎难而上,想办法去解决。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学习洋葱头这种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
当我每每读到洋葱头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被柠檬国王的手下迫害的好人们,我都会激动得为他叫好喝彩。我也要向洋葱头学习,做一个正直勇敢的人!鼹鼠也有很多的优点,就拿洋葱头救伙伴那件事情说吧,鼹鼠不问洋葱头是好人还是坏人,就决定帮助它救出他的朋友。还有番茄骑士,它虽然以前总做坏事还处处与洋葱头它们作对,但自从那次被两位女伯爵诬陷了,进了死牢才知道自己做错了。知错就改也是难能可贵!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要有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和看清对错的双眼。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也会像洋葱头那样遇到让我们气愤的事情和各种困难,我们应该敢于去抗争,去努力,这样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洋葱头,做个善良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