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是作家管桦写的一本书,我很喜欢。
这本书讲述了小英雄雨来聪明、机智、勇敢地和八路军一起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和汉的刺 刀威逼下视死如归,多次机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多么勇敢、爱国呀!敌人用很多东西诱 惑他,他都没有告诉日本鬼子关于八路军的情况。敌人不耐烦了,就毒打雨来,他也没有透露。要换成我们,一定会忍受不了痛苦,说出秘密。
可我却不能像雨来一样碰到困难不退缩。每当在学习时遇到难题,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太难了,我不会,连一点脑子都不动就退缩了。现在看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我感到很惭愧,我决心以后要克服困难,振作起来!
说起上学,雨来在豆腐坊里上夜校,那里又旧又破,没有课桌、黑板,连书本也是草纸印的,书皮还是妈妈用红布包的,但“雨来却学得很认真,跟着女教师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他知道,家里穷没有钱送他去学堂,在夜校里要好好学几个字,不能做个睁眼瞎。”可是我们的学校又宽敞,又明亮,书本是用防近视的纸印的,上面还有精美的图画,每本书都包着漂亮的书皮;上课我们有时还用多媒体,生动有趣。可是我却不好好学习,真的很惭愧。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了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