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在电影院看完一部由香港拍摄的影片金钱帝国,观完后感觉情绪很低落心情十分沉重,故事剧情的内容看后让人觉得情绪受到了很大的波动,因此久久不能平服下来,让我深思了许多关于社会中的问题!这是香港拍摄的一部新片剧情是首次深度揭露香港历史上最大巨贪帝国黑幕!
19631973年,在英国管治香港期间,曾经有一段黑暗时期。 当时,警队贪污受贿是公开的秘密。单单1963至1973十年间,香港警员贪污的金额达到当时的100亿,约相等于20xx年的5000亿!
作为整个贪污帝国的皇帝香港总华探长,手下圈养多条毒蛇猛兽。专门负责联通黑白两道的古惑老大,庞大的组织,无孔不入的手段,他们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花天酒地,挥金如土的生活,并用自己的一整套处世哲学以及巨大金钱的力量把香港99%的警察拖下水,几本上当时香港的警察每一个人都在犯罪。因此事件非常之严重,引起了全港市民的公愤,和各界社会的关注与重视,最后开始进行彻底的整治。
1973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廉署第一任升官,利用独特的查案方式,全力挑战贪污集团。下定决心杜绝一切贪污舞弊,恢复香港政府和警界的严肃清白。于是,一场惊心动魄、旷达持久的反贪战争就此拉开序幕,这是正义和邪恶之间的殊死搏斗
经过正义和邪恶之间的殊死搏斗,最终香港廉政公署最后一一将犯罪中的一干人等全部抓起,邪不能胜正是永恒的天理,但事件中因涉及庞大基本上当时每一个警员都有贪污的行为,后来发生了严重的暴乱事件,事件最终不得不瓦解,贪污帝国从此消失了。
剧情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廉署第一任升官的被害,他的牺牲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惜,也许要成就一番大事就必需要有人牺牲,这是正义与邪恶之间规律,正因为有了伟人的牺牲和他们的精神才会创造成就一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