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字典里,都有朋友这个名词。它对他们的含义各有不同。有人说:“朋友是肩膀,可以让我依靠着哭泣。”也有人说:“朋友是一口井,可以让我放心地倾诉痛苦。”·····
我读过一本书,名字叫做《感恩朋友》,其中,有一个左手和右手故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左手生性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事事依赖右手。一次,右手不幸受伤了,什么事也干不。无奈之下,左手只好自己照顾自己。此刻,我想: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的时候,才试着自己去完成呢?在这个过程中,是辛苦的,他每做一件事就撞一次壁,反反复复地试好几次,还见不得会。也对,毕竟是第一次。他必须像小孩子那样,许多事都要重头开始学……
我们这一辈子都不能缺少朋友,因为没有了朋友,就没有了大部分的欢乐;没有了朋友,也失去了一位能诉说自己快乐and伤心的人。这些都是我读过这本书后领悟到的,可以说这本书能让我受益终身。这里面的每一篇文章都用简单明了的文字,来注释着“我”与朋友之间发生的感人事件。让我最感动的文章是《朋友的信任》。这个故事里的朋友可以说是用生命之笔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友谊之歌。
看完整本书。我才渐渐得感到羞愧。因为我总是因为一点小事情跟身边的好朋友斤斤计较...看到我是得马上反省反省了,检讨自己。做朋友们面前最能逗人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