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著,是高尔基的《童年》。我知道阅读名著是我们了解历史了,解现在了解天然,了解社会的一次旅行,是我们与前贤们的一次探讨,与巨匠们的一次心灵沟通,更是我们塑造品格,净化灵魂的一次精神浸礼。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一部。早在19世纪90年代,高尔基就有撰写记体作品的动机。在1920xx年至1920xx年间,列宁到高尔基在意大利卡普里岛的寓所做客,高尔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讲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糊口。
《童年》里的阿廖沙就成了童年的高尔基,体现了高尔基对童年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