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一次阅读了《天使的铃铛》这篇文章,文章里那位了不起的小仙子铃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一定会说,这下普灵王一定不高兴了吧?不,事实正好相反:普灵王说,这是他有生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百岁庆典礼物! 为什么呢?因为铃兰仙子有一颗天使般的、充满仁爱与同情的心!它比花朵更美丽,比星光更灿烂,胜过任何珠宝和金银!所以,那串风铃草,并不普通,它分明就是一串天使的铃铛啊!
现实中也有如同铃兰仙子一样的人。他们心地温柔而善良,看到他人的苦难,心中充满爱,大方地施以援手。比如一位金头发、蓝眼睛的外国小伙子,他看到中国海滨乡村里垃圾就像小山高,就发动村里的人与他一起清理垃圾;后来,这个村子入选了优秀乡村,难道没有他的功劳吗?再比如一位美国的白人女青年,每天步行三公里到一个站台,与那儿的黑人一起等车,车停下,所有人都上完车后,她又步行回家。原来这里的公交车司机只要站台上没有白人,就不停车;这位女青年为此每天来站台,仅仅是为了黑人们有车乘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数不胜数。我真希望世界上人人皆像铃兰仙子一样:仁爱、富有同情心。只有这样,世界才能真正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