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曾经说过: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过程。
原本对柴静的了解只停留在,起初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后来被央视挖走,并被观众熟知成为名记!以前柴静的新闻看的少,因为在小时主动避开这种严肃新闻。说来奇妙,在看书过程中自己习惯性的去搜索文中新闻视频!一者想要自己去体会当下,是不是作者所说。二者是出于好奇,想要去了解曾经不了解他人!
印象深刻:再描述女子监狱事件中!一名中年妇女,在忍受不了丈夫的暴力之下,拿起刀连砍27刀致丈夫死亡。采访中,妇女回忆不起来当时画面,只是在说自己当时可能是魔怔了。细想之下妇女又说自己不后悔~
镜头转向:采访丈夫母亲及他们的儿女
都在说妇女是没办法了,被逼的实在没办法了。柴静问女儿:当你失去爸爸的那一刻是什么感受?
(此时我心中os 可能是恨,可能是无所谓吧,毕竟丈夫对每个家庭成员都施暴)
女儿回答:当她失去爸爸的那一刻,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的安全感!安全感这三个字顿时让我感到害怕~~
我脑海中浮现出:为什么没有法律,相关部门去关注,重视家暴,是中国老的思想根生地固到觉的家暴是一件平常事了吗?
为什么在法庭上,法官不听妇女称述家暴过程,反而得到呵斥说法庭不是听你聊家常的地方~此时我心中os法官你是赶回家吃饭吗?你那一句只聊与案件有关,把她一切希望都消灭~法官你的那一句无期,死缓~简单明了
去看见,去了解,才不容易把自己圈进一个局限里,才能在全面选择里,明白自己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