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济南的冬天读后感之三
《济南的冬天》听这个题目,你必须会觉得很熟悉吧!对,我今日要写的就是这篇文章的读后感,前几天,我在教师的帮忙下,真正地阅读了这篇文章。写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在老舍笔下的这篇《济南的冬天》真是栩栩如生。就连我读着读着,也仿佛置身在济南的冬天下。
在《济南的冬天》这篇文章当中,老舍先生抓住济南冬天“温晴”这一特点,用他的那支神笔,以山、水为主描述对象,用了准确、优美的文字,从不一样角度描绘了济南冬天独有的美景。抒发了自我对祖国山河热爱之情。让人读后回味无穷,令人真的想去感受一下济南的冬天是不是很温情、暖和安适。
“小山整把济南围了个圈儿,仅有北边缺着点口儿。这一圈小山在冬天异常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当我阅读完这一句后,我就十分喜欢这一小段。这段话写得很可爱。老舍先生把济南比作婴儿,把老城四周的小山比作”小摇篮“。用了比喻、拟人的方法,再现了这一”梦想境界“的明净,温暖和舒适的特点。冬天,在我眼里,在我笔下,是一个冷静、庄严、到处都是寒风呼啸的季节。可是,冬天,在老舍先生的眼里,笔下,却是一个温情、暖和安适的季节。我不喜欢冬天,但自从我读了老舍先生的《济南的冬天》后,我就开始喜欢上了冬天。冬天,虽然是寒风呼啸,大雪纷飞。可是,正是这个季节,能考严我们的毅力,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有意志力。我喜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