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天方夜谭》这本书。
在这一个故事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故事是“鸟兽和木匠的故事”。这个故事说的是:有一些动物都做了一个梦,梦见人很凶狠。于是来找狮子,狮子说它们别怕。第二天,有一个人类来了,他把狮子装进了他自制的木箱子。狮子一开始不知道他是人,后来恍然大悟,知道了木匠就是人类,可这一切都太迟了。就这样狮子被活活烧死了。
这一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事动脑筋,不能盲目相信别人。
我相信,同学们都听说过这句话吧,而且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这句话是闻名的文学家高尔基说的。今天我给大家先容一本书,叫《调皮马小跳》。
《调皮马小跳》是杨红樱阿姨写的,他把我们心中所想的,所想干的都写在了主人公马小跳身上。
书中的人物被描写得栩栩如生,仿佛就像在我们身边。而且,书中的小主人公各有各的特点和兴趣。出了名的马小跳对弱小动物十分热爱,当安琪儿把一只珍珠熊送给马小跳时,他那兴奋的劲儿谁也形收留不出来。而且,这套书让我感触感染到了不少喜、怒、哀、乐。
喜的是: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是位闻名的玩具厂的厂长。他不光自己玩,还带着马小跳玩。从不由于马小跳的学习成绩而打他、骂他,马小跳从小就快乐的成长。
怒的是: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天天都管着马小跳,天天都在一本小本子上记下马小跳的不良习惯,他俩天天都有战役发生,而且每次吃亏的都是马小跳,虽让路曼曼是总是最喜欢的女生?当路曼曼出错误时,秦老师仍是护着路曼曼,指责马小跳,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哀的是:马小跳的班主任似乎天天都有对马小跳训不完的话,反正怎么看丢看不顺眼。
[推荐读后感] 鲁迅杂文集读后感(篇七)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端,是现代中国的伟大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 读了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在字里行间,我们能隐约发现鲁迅每一篇文章时的心态都是不同的。
杂文,顾名思义,是指现代散文中以议论和批评为主而又具有文学意味的一种文体。是随感录、短评、杂说、闲话、漫谈、讽刺小品、幽默小品、知识小品、文艺政论等文体的总称。
《鲁迅杂文集》这本书收集了鲁迅的部分杂文,充分表现了鲁迅先生的坚韧人格和鲜明个性。杂文虽然古已有之,然而直到到了鲁迅的手里,杂文的艺术魅力和思想潜力才充分表现出来。在艺术形式上,鲁迅的杂文擅长分析,以其高度严密的论证,总能够在有限的篇幅里,一针见血地把道理说得深刻透彻,因此具有高度的说服力。同时,鲁迅杂文特别擅长使用讽刺手法,把社会上公然的、常见的、不以为奇的,但却不合理的事物,加以精练、夸张,给予辛辣的讽刺,使其文很有感情力量,常常能制强敌于死命。鲁迅经常运用典故或自己创造的故事,以具体生动的事例,来论述抽象的道理。总之,鲁迅的杂文,形式丰富多彩,手法不拘一格,莫不清新独创,给予读者以隽永的艺术享受。
对于文明,它对封建旧文明旧道德、对资本主义文明、半殖民地文明,对帝国主义奴化思想等都进行了毫无保留的批判;深刻地暴露并批判了国民劣根性,对国民卑怯保守的病态心理作了深刻的剖析。对于社会,它对社会的一切黑暗、统治者的凶残、帝国主义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都给予了猛烈的抨击和批判。与此同时,对于统治者的压迫以及文化界同仁的污蔑攻击,鲁迅也不惜用杂文对他们进行毫不留情的讽刺。
读了鲁迅先生的杂文,我仿佛看到了他本人正在对社会、事物做一个评判。文章详细的学出了作者的内心思想及观点。我忽然也理解了许多,更多的思考像泉水般涌现出来,读了鲁迅的文章真是能让人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