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加里斯奈德说过“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故事发生在湾流中的一条小船上。
老人桑提亚哥是一名渔夫,他以鱼为生,他的职责就是找到大鱼,但鱼也有鱼的生活,它们活在深海里,每天醒来,吃小鱼,浮出水面,看看太阳,看看月亮,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它也有它的职责——生活在深海里,逃脱渔夫致命的绳索。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老人为了生活捕猎大鱼,大鱼为了生活逃脱绳索。没有人愿意这样,大家都很无奈。在老人与大鱼间我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但是我分不清我是老人还是大鱼。在少年生活中,我们面对着老师,家长和自己的未来,每天按部就班,起床,吃饭,学习,睡觉。社会是十分现实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是自己站的更高,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我常常对自己说:你要逼着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生活是一条漫长的旅途,走过就是风景,路过就是记忆,经历过就是成长。
生活在老人的渔船上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