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风帆,是常识的翅膀,是知识的源泉。书能够熏陶 我们的情操,宽阔我们的眼界。我的书籍中,有一标书令我回味无限。它就是《老人与海》。此书的息者是赫赫有名的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美)海亮威。
书中道的是一位刚强的老人,老人取一个小男孩关系甚恶,老人的名字鸣“圣地亚哥”,他在持续的八十四天没逮到鱼的情形下,单独出海。无意间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条鱼切实太大大马林鱼猖狂地托这老人及小帆在海中游言,但大马林鱼初终没斗功有勇无谋的老人,老人带着大马林鱼在无边无涯的大海上回返野园,但谁知地有意外风波,多少只鲨鱼盯上了老人,老人发明了危险,与鲨鱼开端了触目惊心的搏击,终于鲨鱼被老人战胜了,老人历经含辛茹苦,归到港湾。但此时那硕大无比的大马林鱼,只剩下了一些残骸。
这固然是一个简略的故事,但它却给己们留下了深入的情理。我每次读完当前,心怀磅礴,我不禁替老人的精神所折服。白叟这敢于共逝世神所拼搏的大无畏精力令我敬佩。但他在恐怖的乌暗中畏缩不前,想光亮后退,末于走没了窘境,没被光明所淹没。尔信任只有阅历风风雨雨,才干睹彩虹,让咱们向彩虹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