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当我读到:后来妹妹告诉我,她的肝常常疼得她整夜整宿翻来覆去的睡不了觉。我觉得这位母亲太伟大了,自己都病成那样,还要照顾儿子。而儿子却不知道她已经病成那么厉害了。最令我感动的是这样的一句话:别人告诉我,她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那生病的儿子,还有那未成年的女儿这位母亲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关心着自己的女儿,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想过。这篇文章写了作者的母亲对他体贴入微的三件事,正是这些小事赞扬了母爱的伟大。想想自己的父母,每天都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照顾我们。我希望大家读完了这篇文章,能多关心下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