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用了八年之久写的《大王书》究竟独特在哪?
故事的主人公,分别是熄和茫,但是,他们不是一家人,这点从水火不相容这句老俗语就能看出来,而熄是邪恶派,茫是正义派。
熄,原本是一个屠夫,死后被调到了地狱,可因为他极其狡猾,通过计谋最后跑回人间。
或许,在他跑出地狱的一瞬间,人们的末日就来了。
熄首先将皇宫攻破,当上皇帝,随后又将民众的视觉、听觉、语言和灵魂收集起来,然后封印,以保证自己的王位足以安全。
再接着,他将能把人类的灵魂寄托——文字,通通销毁,企图让世界再无文字之说。
也许是命中注定熄不会统一天下,也可能因为这本书是书中之书,不管为什么,反正这本书就在人们瞩目之下飞走。
这本书,叫大王书。
它的失踪,为熄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另一边,茫,只是一个牧羊人,并且只有十四岁。
十四岁,对人类来说还属于懵懵懂懂的时期,可是,十四岁的茫,已被人们成王,他这个王,肩负着人类仅剩的最后一丝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