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叫《三国演义》的书。
最让我羡慕的是诸葛亮,它帮助刘备出谋划策。打了不少胜仗。但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嘛,让关羽守荆州,由于关羽太骄傲,大意失去了荆州。这就是大意失荆州的由来。虽是这样,但是,他还是气度不凡。而书上却简单地写着身高八尺,头戴纶巾。
刘备礼贤下士也值得我们学习。不是吗?刘备三顾茅庐,第一次没有见到诸葛亮,第二次也没见到,第三次诸葛亮还在睡觉,他就在门口等,直到诸葛亮醒来了。--------
《三国演义》是一部名著,一部非常有趣的著作,里面的人物各有千秋,可生动逼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