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乌塔》读后感500字
读了《乌塔》这篇文章后,我感慨万千。文中的乌塔年仅14岁就能独自一人去欧洲游玩,她的勇气是十分值得我们敬佩的。这种事对于许多人是想都不敢想的。
在中国,几乎每个家里的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别说不敢出远门,就连自己一个人去买东西都不会。文中还写了旅游前,她精密地策划了旅行路线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再给家里拨个电话或寄张明信片,免得家人担心。
她去之前还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旅行,阅读了很多与这些国家有关的书籍;为了挣旅费,她还每个周末去帮餐馆或超市分发广告;假期还到别人家陪小孩玩。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我们现在吃、穿、用都是花着父母的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乌塔的旅行费是经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换来的。我认为我们就算没有办法像乌塔那样,也可以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像小皇帝那样。
乌塔曾说过:“光从电视和书本上认识世界并不完美,我从电视上经常看见意大利,但只有亲自来到这里,它的美丽才深深感动了我。”
许多事情大多数同学都从来没有想过亲身去体验一番。光从一些课外读物和电视中了解事情,是比不过亲身体验那样深刻的。
读《乌塔》这篇文章后,使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学习她这种精神,变得有胆量、自信、勇敢、大方、自强、自立。同时我希望父母们要学会放手,不要过分溺爱我们,让我们学会自信、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