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写作范例
当我合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人公海伦·凯勒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感动。
书中海伦·凯勒在19个月的时候,猩红热夺去她的视力、听力与语言表达能力。而海伦·凯勒并没有放弃,反而自强不息,考上了哈弗大学。
海伦·凯勒自强不息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残疾人,但这些人有的因为自己聋哑,痛不欲生,天天唉声叹气,甚至自杀结束自己不幸的生命,而有的人并没有在意自己是个聋哑人,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笑容,他们反而更加爱护自己的生命,更加自强不息。
在音乐世界里,有一个举世闻名的音乐家,他就是贝多芬,在贝多芬璀璨的背后,谁都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大的痛苦。贝多芬他十分热爱音乐,也十分喜欢钢琴,可是他的厄运却来了,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了,不管朋友问他什么,他都听不见,这让他非常恼怒,一到家,就发泄自己的心情,失聪对于他来说十分痛苦,作为一个钢琴家,听不见钢琴的声音,让他想放弃,可自强不息的他,又重拿起钢琴,适应失聪的生活,贝多芬的成就是因为他的自强不息,所以他才会变成一位让人敬佩的音乐家。
海伦·凯勒的自强不息,贝多芬的自强不息,都告诉了我们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
读书心得范本: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示范版)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时,因为一场大病,使得她从此失去了视力及听力。六岁时,海伦的母亲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安妮·莎利文小姐,并进入帕金斯盲人校学习。十六岁时,海伦进入哈佛大学附属剑桥女子学院学习。四年后,她如愿进入哈佛大学,开始尝试写作。一九六八年,海伦凯勒平静的走完她艰辛又充满荣耀的一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中,无不洋溢着海伦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告我们应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使她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想看到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人生的短暂一瞬间。而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及的。而现在的学生中也有这么一些人,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但他们不是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点苦,把学习当成一大苦差,整天东游西逛,无心学习。对于学习,他们总是不屑一顾,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勤奋学习,而是责怨上天没有赋予他们聪明的天资、超人的智慧,让他们能不费什么工夫而一举成名。海伦双目失明,她还能用自己残疾的身体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闻名于世的书。而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明亮的眼睛,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去创造自己美好人生呢?海伦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中,用自己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最可贵的是拥有乐观向上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断前进,在逆境中获得新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书的内容令我受益匪浅,我从中找到了学习的动力,我找到了自信、坚强与乐观,一部好书能让我们受益终生,它不但让我们增长知识,还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努力追向自己的梦想.
读后感精选: 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500字(一篇)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今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感觉就像一位高智尚者和我谈了一次长话,同时我的心也被海伦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体现出海伦·凯勒不服输的精神。虽然她在自己19个月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导致双而不能倾听美妙的音乐、眼睛无法欣赏美好的事物|嘴巴失去了说话的功能,但在她六岁的时候,安妮·莎莉文老师走进了海伦·凯勒的生活,教海伦·凯勒认字。当海伦·凯勒会认第一个字“水”的时候,他无比地高兴。自从海伦学会了第一个字,海伦·凯勒就不断地识字。十年后,海伦·凯勒读遍了各国的名著,并精通五国语言。这些知识,像一道道彩虹,照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灯,照亮了他的内心世界,用他的语言也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从此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海伦的生活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鼓励,海伦·凯勒就会永远黑暗世界里寂寞、孤独,海伦·凯勒因为很用功,所以进步非常大。又经过十年不懈的努力,海伦凭着她那坚强的意志,考入美国哈佛大学完成了她的大学学业。,
读完这本书后,我似乎长大了。我从书中明白了做事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所以,我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刻苦学好各门科学知识,将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