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三国演义》读书笔记范文
今年暑假,我有幸读了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
我初读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字数太多,也没有意思。可是,读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里面好词好句数不胜数,而且语句精美,意思简单易懂。
花了几周时间,我将这本书看完。那里面耳熟能详的故事,如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七擒孟获,借东风,火烧赤壁,三顾茅庐,就这样栩栩如生地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沉醉其中,那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让人难以忘怀,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人敬佩不已……
而我觉得里面的“三顾茅庐”和“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更加深入我心。
三顾茅庐的故事是刘备得知诸葛亮博学多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于是想去请诸葛亮做军师,一起建功立业。于是一大早他就起身拿起礼物,带着关羽,张飞骑马向卧龙岗奔去。到了孔明先生的家门口,才得知孔明先生一大早就出门了,去了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回来都
不知道,于是他们败兴而归。第二天,刘备派一人去打听看孔明先生回来了没有,一听到孔明先生回来了,便连忙骑马去拜见,果然见到一个少年在读书,为怕打扰他读书,便站在门外静静地等待,直到里面读书的声音停了,他才恭恭敬敬地走进草堂拜见,说明来意。不料他并不是孔明先生,而是孔明先生的弟弟,刘备十分惆怅,只好留下一份信,告辞离去。
刘备时刻惦记着诸葛亮,新年刚过,就挑了个好日子准备再次去请诸葛亮。这次终于见到了诸葛亮,刘备请诸葛亮出山相助,诸葛亮没有答应,刘备急的泪流满面,苦苦哀求。诸葛亮见刘备诚心诚意三顾茅庐,心里十分感动,觉得天下战乱,百姓苦难深重,想让百姓过上安定的生活,只有刘备可以办到,于是答应了刘备的请求。
诸葛亮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和才能呢?而诸葛亮七擒孟获便是很好的证明。
孟获一直等到第七次被擒的时候,终于心悦诚服。七擒孟获将诸葛亮的谋略胆识,以及对汉室的忠诚表露的淋漓尽致……
虽然时间流逝,硝烟散去,英雄不在,千年故事具已化成尘土。但是刘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孔明先生的博学多通,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当然,《三国演义》中精彩的故事数不胜数,您不妨也来一读。
【热门读后感】 小学数学老师读书笔记(经典版)
看完了《做一个优秀的小学数学教师》这本书,仔细品味每一位教育家的成长故事,无不都透露着一个美丽的字"爱"。书中的名师都爱学生,爱自我的教育事业,爱是成就他们事业的根基。
正因为心中充满着对学生的爱,他们才会视学生如己出,才会尊重每一个孩子,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不但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更关注学生的生命状态。因为心中有爱,才更懂得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才更愿意等待,他们在静静地守候生命之花绽放出独有的颜色,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懂得:花儿有性,它们将绽放在属于自我的季节里。
因为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爱,他们才会甘于清苦,埋头苦干,更有活力去努力探索;因为热爱,才会把工作当做一种愉快的带薪学习;才会觉的工作着才是美丽的;才会把讲台当作自我解不开的情怀;钱守旺教师说:朋友,不管是事业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自我的事业,我们都应当无怨无悔。当我们用爱心呵护自我的事业时,你会发现平凡的工作中蕴藏着无穷的乐趣!当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自我的事业时,你会看到生命之树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当我们像经营自我的家一样精自我的学校时,你会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那样富有魅力!
他们不但自我对学生对教育充满着无限爱,他们还是爱的使者,传播爱、延续爱。感动于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李烈校长的教育观念,她在教学及管理中追求"以爱育爱"。她要求以教师自身的爱培育出学生的爱,她认为爱不仅仅是教育手段,更是教育目标。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要经过行为的感染、情感的迁移、教育的智慧,唤起学生爱共鸣,最终使学生学会理解爱、主动体验爱、自觉付出爱。让教师以自我爱的情感、爱的行为、爱的本事和爱的艺术,培育学生爱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