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冰心奶奶的《再寄小读者》读完了。
这篇文章就是从两个小小的日记为例,告诉我们怎么提高写作水平。其中有几点对我有很大的感触。
第一点:他总是专心的听讲,笔记写的也非常好,从来没有错字。读到这我就羞愧万分,我上课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思想总转变,笔记上的字很潦草,当时还能知道,再过两天就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了,每次写作文差不多都错字连篇。要不然我的作文分数总是不上不下,就卡在那里了。我现在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些坏毛病,向那位小朋友学习。
第二点:他尤其喜欢读书,辅导员和教师介绍过的书刊,他总是度得很仔细,不但记住了书中的故事,还把书中优美的词、句摘记到一个本子上,并用到自己的文章里。我读的课外书也不少,但读的不认真,怪不得妈妈经常说我:你总是光看故事情节,不注意好词好句,总是走马观花的读。我们班有个同学,他的作文总是的满分,用的好词好句也很多,经常受到老师的好评。就是因为他的书读的多,而且记住了那些好词好句,一件小事在我们写来觉得无话可说,而他却能写出长篇大论,一件小事都能把他写的细致入微。
第三点:你们现在的语文课本单面许多思想性高、写的很好的故事和诗歌,老师讲的也很好,你们应当抓紧学习时间,好好听讲。这是我情不自禁想起书上的内容:解放前的孩子想上学都上不成,可我们现在条件那么好为什么还不好好学习呢?WwW.xD63.cOm
我读完这篇文章,下定决心向冰心奶奶说的那个孩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