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年轻人不要读毛姆。”
我想这句话是对的也不对,一个年轻人可能会想流浪,陷入对人生的思考。但是却也可能就此解放,不把自己逼得太紧想得那么重要,其实少了你地球也不会毁灭太阳还是照常升起。过好自己可能更加的重要。
当然,我们不需要刻意去寻求自己。因为我们经历得不多,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很多年轻人总是不满于现状,但却也找不到改变的方法,于是只能日复一日的沮丧。但是,就算的普通的日子,这样一天天照常的过下去,也许在某个时刻就会突然茅塞顿开发现真正的意义了。
最后,我觉得人的一生如果没有亲眼见识一下这些瑰丽场景——热带雨林、大沙漠、海底世界、皑皑雪山——真的是个遗憾。
[精华读后感] 《圆明园的毁灭》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我们学习了一篇叫《圆明园的毁灭》的文章。读完之后我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历史上,也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座皇家园林。里面有许多奇珍异宝和从唐,宋,元,明,清历代名人的书画及历史文物。但是那些英法联军在圆明园里胡作非为,把里面的东西全都掠走,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读到这里,我感到了无比的愤怒。那历史仿佛又在我的眼前重演。我也感到很儗惑,中国有那么多人,为什么不去阻止他们呢? 经过我努力查找资料,发现那个时候的中国科技十分的落后,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
虽然我们现在还在上小学,谈不上做什么大事,但是我们也有我们要做的事,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班级争光,长大以后为国家争光。绝不能让那一段悲惨的历史在我们祖国重演。
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争光。
[推荐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刚刚翻完《平凡的世界》第三部的最后一页,有一种未完待续的感觉。路遥的这部著作娓娓道来六七十年代的农民从热闹的合作化阶段到单打独斗的生产责任制阶段,从饥一顿饿一顿到吃饱穿暖,这些农民凭借自己的双手在平凡的世界里挥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十年间,中国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巨变,农民的生活也改头换面,最起码达到了温饱水平。平凡的世界里,这些不平凡的人们啊,作者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诉说了他们不同的人生,跌宕起伏,向我们诉说了那个年代的贫苦大众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忠贞不渝的爱情。尤其是孙少安和孙少平,他们都是自强不息的,相信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和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在生活的磨练中慢慢变得强大。
孙少安为了整个家庭早早辍学,扛起家庭重任,起早贪黑。后来抓住了时代的机会,弄起了砖厂,不仅给村民提供工作机会,还造福双水村,盖了学校。最为可惜的莫过于他和润叶的爱情,农民和吃公家饭的因为人生路不一样,所以孙少安主动放弃润叶而和一个山西的农村姑娘结婚了。从这里我深深体会到为什么父母那一代对于公家饭碗或者铁饭碗那么忠爱了,因为在那个年代,吃公家饭的就是高人一等的,就是令人羡慕的。很显然,现在的这个时代,人们对铁饭碗有了不同的看法。
孙少平最后回到了煤厂,是很出乎我的意料,一个有文化的人完全可以在省城某个职位,总比在危险的煤厂干力气活来的好。或许,像作者说的:“一些人因为苦而竭力想逃脱受苦的地方,而一些人恰恰因为苦才留恋受过苦的地方”。无论生活多艰苦,他不忘补给精神上的粮食,不忘记阅读。受晓霞的影响,他养成了每天看报的习惯,还有晓霞给他的《参考消息》,了解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不仅是精神上的慰藉,更是开阔了思想和眼界。而现在的读物唾手可得,我们却将其搁置一边,确实值得自我反省。
田福堂这个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双水村的书记,起初在双水村兴风作浪,吃惯了集体饭的他,受不了责任制的变化,发现双水村没了他照样运转,甚至比以前更好,至少人们可以吃饱饭了,他的存在感没有了,不得不下地干活,认同命运的变化,最后他演变为一个看透人世的老人。
作者刻画的人物中,我感受到了,人们无论什么时候,所经历的挫折和困苦磨难不过是一个躯壳,而生活最伟大而真正的意义在于不论经历了什么,对生活仍然充满热情,对远方仍然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