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就算困难再大,也不能退缩,只要勇敢地、坚持去面对,说不定成功就在眼前。
困难无处不在,挫折无时不有,不幸随时降临,正如《鲁滨逊漂流记》。但书中主人公的不懈坚持叫人感动。故事发生在一次乘船远行的途中,暴风雨引起的海浪把轮船掀翻,然而我们的主人公鲁滨孙却幸运地活了下来,漂泊到了一座无人岛上,真可谓不幸中的大幸。一个人漂泊到了无名岛上,不知是哪里,也无法向别人求救,但他没有放弃,等待着船只的经过。他在岛上生活了很久,一直想各种办法回到家乡。他本想造船回家,可是造船是一个大工程,哪有这么简单,可他就是这么一个努力坚持的人,他从不放弃任何的希望,最终造好了船。可是船只离海太远,船身太重,最后还是失败了,但他并没有气馁,还在岛上救了一个野人朋友,取名为“星期五”,一连又是好多年,他们终于逃离了小岛,重回故乡。
读完,他的坚持让我无比感慨,而我却只能懊悔从前的自己。
以前的我经常放弃,碰到困难就不愿意坚持,比如说数学题吧,不是数学题难,不想做,就是数学题太多,抗拒做,一拖再拖。要不就是累了,要不就说头痛,总而言之就是不想写,想放弃,从没想过不管题再多再难,都要努力尝试地去写,尽自己所能。再看看鲁滨孙,不论希望多渺小,都要去完成,说不定就能成功。
努力是每个人必备的品质,如果你要成功,那就勇敢地去挑战,胜利就在眼前!
[读后感参考]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只要你经过我的桌子,你就会被一束强光吸引。是的,是《汤姆 索亚历险记》,让人百读不厌。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但他有一颗勇敢的心:在和朋友一起见证了杀人案的真相后,他挺身而出,不怕暴力;被困在山洞里的时候,我终于带着坚强的心,不屈的意志,超凡的智慧走出了山洞。
汤姆是作家马克吐温描述的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同时,他也被描绘成一个杰出的领导者。作者赋予他那些令人钦佩的品质:勇气、正直、智慧,也正是因为书中的人物把这些品质表现得淋漓尽致,我才常常陶醉其中。汤姆一次又一次的行为打动了我的心,点燃了我内心的勇气。
多么美好的一天!阳光温柔地照耀着大地。阳光下,千里之内,没有一丝黑,暖空气里夹杂着几朵花。面对如此清晰的视野,我由衷的佩服:走吧!一起去打篮球吧!这好天气不能浪费!我边说边把朋友拉到村里的一块空地上。
只有一个简单的篮球框,却挡不住我的热情。我们刚开始这样划水。朋友带头赢球,闪电般的速度开局不错。按照现在的情况,我肯定会输,必须从被动变成主动才能夺冠。突然写,的时候,我灵光一闪,心想:有一种方法可以看出你可以骄傲多久。
嘿!看看是什么。朋友看向我手指的方向,我借此机会抢到球,跑到篮球框。我使劲跳了起来。本来想做一个帅气的扣篮,没想到摔了一跤!球飞到了空地附近的一所老房子里。砰!一阵刺耳的玻璃碎裂声传入我的耳朵。我茫然的看着朋友空白的脸,赶紧爬起来,拉着朋友跑了。我无法想象屋主追出来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我庆幸自己逃脱了,但终究逃不出心中的折磨
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去敲受害者的门。开门的人是一个和我父亲同龄的中年人,衣着朴素。我低下头,挣扎着张嘴:对不起!昨天,我和朋友在你家附近的空地上玩。因为我们的疏忽,球打破了你的窗户。真的很抱歉!他看了看地上散落的玻璃碎片,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相信你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谢谢你站出来承认,谢谢你的诚实和勇气。他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的笑容让我明白,站起来,勇敢的承认错误,不仅仅是一种内心的释放,更是一种成长。
勇气使汤姆克服了许多困难;勇气也让我敢于站出来认错。《汤姆 索亚历险记》,一本闪亮的书,真的让我受益终身。
[读书感悟] 《昆虫记》读后感(推荐一篇)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流行病从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每个人都措手不及。这个寒假也变得异常冷清。一群群逆行的人冲向“战场”,我可能不得不呆在家里不出门!我在家里翻了一堆书,拿起一本书,专注地看着。原来是《昆虫记》,我特别喜欢读。我坐下来,仔细看了一遍。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用他一生的时间和精力写的一本书。在这本书里,昆虫的习性、本能、劳动、繁殖和死亡都写得很清楚,这显示了法布尔对它们的观察有多仔细。
《昆虫记》写了很多昆虫。直到我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有许多昆虫,比如:蝈蝈、豆娘、象鼻虫、灰虫、甲虫、叶蜂.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螳螂吃同样的东西,萤火虫吃蜗牛,蜣螂妈妈把粪便卷成球带回家,然后在里面产卵最让我吃惊的是萤火虫吃蜗牛。直到我读了这本书的内容,我才知道:起初萤火虫不“吃”蜗牛,而是“喝”蜗牛。它“喝”了一只小蜗牛。每年夏天,当太阳燃烧时,这只蜗牛会趴在植物的茎上,一动不动。萤火虫很容易找到这只蜗牛。它会把毒刺刺进蜗牛体内,麻痹蜗牛,然后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把蜗牛变成稀粥,然后“喝”蜗牛。小萤火虫,多么伟大的技能!
我从《昆虫记》读到了作者对自然和昆虫的热爱。经过坚持不懈的仔细观察,他生动地描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让我感觉自己置身其中。
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物种的丰富,感受昆虫世界的神奇,让我再次认识这些可爱的小昆虫。更让我明白:我们应该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热爱生命,不要随意捕杀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否则,地球母亲会把人类的恶行记录在她的“记仇小册子”里,这会给人类带来伤害。
读后感参考: 变形记读书心得结尾(一篇)
小说用许多笔墨写了变形后格里高尔悲哀凄苦的内心世界,格里高尔虽然变成了甲虫,但他的心理 始终保持着人的状态,他突然发现自己变成大甲虫时的惊慌、忧郁,他考虑家庭经济状况时的焦虑、自责,他遭亲人厌弃后的绝望、痛苦,无不展示了一个善良、忠厚、富有责任感的小人物渴望人的理解和接受的心理。只是这种愿望终于被彻底的绝望所代替,弥漫在人物心头的是无边的孤独、冷漠与悲凉。
小说描述了一个真实而荒诞的世界,有些奇妙但又让读者很感兴趣去读,作者在整体荒诞的情节中运用了细节真实和心理真实的手法。写甲虫的行动,是符合甲虫的习性的;写甲虫的思想感情,是符合格里高尔这个人的言行逻辑的;写亲人的变化,也是符合社会生活的。
作者描写这种人情反差,揭示了当时社会生活对人的异化,致使亲情淡薄,人性扭曲。《变形记》的主题具有强烈的批判性。
这篇文章表现人对自己命运的无能为力,人失去自我就处于绝境。我认为,格里高尔变成甲虫,无利于人,自行死亡;一家人重新工作,走向新生活;存在就是合理,生活规律是无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