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里的公益广告很多,我都非常喜欢看,有一则公益广告是我最喜欢的,也最让我受益非浅。这则广告讲的是一位年轻的妈妈给自己的母亲洗脚,并告诉老人这样对身体有好处。这一切被她的孩子看见了,正当她准备叫孩子洗脚时,却看见孩子端着洗脚水向她走来,边走边说:妈妈,您洗脚。
看了这则广告,我想了许多:其实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你当着孩子的面做的事,孩子就会记在心,也会模仿你做这件事。就像我家,爸爸妈妈每年过年总是要带我回老家去看爷爷奶奶,都要给爷爷奶奶买很多东西。爸爸经常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们要经常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说说话。现在我一天天长大了,能自己一个人回去看望爷爷奶奶了,我每次去看爷爷奶奶我都要给爷爷奶奶买点他们爱吃的东西,陪爷爷奶奶说说话。是爸爸妈妈的言行影响了我,让我明白孝顺和尊敬。
这则广告体现了一个孝字。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们在家可以为父母长辈洗衣服,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许许多多的孩子都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但是父母对孩子们照顾得稍不如意,孩子便会乱发脾气,父母的话不听还粗声粗气地顶撞父母,更谈不上体贴父母和帮父母做事了。我常看到有些小朋友在家里骂爷爷奶奶,不听爷爷奶奶的话,小朋友的父母也不管,我觉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孩子。有句话说得好:从小孩子的行为中可以看出他父母的品行。父母们应该做出榜样,榜样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