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是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这本书的主人公叫作安妮·雪莉,她曾是一个孤儿,但后来被卡思伯特一家收养。在那里,安妮也交到了一个知心好友。
在书中,有一章叫《因祸得福》,这一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它讲述了安妮去好友家参加生日派对时,不小心弄伤了老芭里小姐,从而恼怒了她。老芭里小姐以为只有戴安娜一人,就训斥了她。安妮得知后,不忍心好友受罚,便主动跟老芭里小姐认错了。
从这件事中显出了安妮·雪莉做错事勇于独自承担的品格。安妮能言善辩,在跟老芭里小姐认错的同时,安妮也把老芭里小姐那坚硬的心给软化了,还跟她成为了“忘年交”。
如今,大部分的人做错了事情之后,总把黑锅甩给他人,自己不能承担自身该有的责任。
我以前每次做错事后都选择逃开,把那沉重的黑锅甩给别人。在读这本书过后,我学会了做错事要勇于承担,不能不诚实的道理。
诚实犹如一朵花,把迷人的芬芳带给人们;诚实犹如一片海,在炎热的夏天把清凉带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