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军犬黑子》这一篇课文,里面有:一只狗——黑子,和一个练习狗的人,还有良多人。
训狗员让一个人去偷个东西,让后再让黑子找出是哪个人,黑子因为没有决心才没找出那个人,然后黑子因为伤心过度,离开了他的主人。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自己的意见,有时候别人做的也不一定是对的,所以要想信自己,什么想不到的事都可能发生。我们也不要随便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你自己就失去决心信念,最后导致自己什么人也不信任。我们有时候就应该听取别人说的话,自己要公道安排才可以成功。
有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就不相信自己,结果服从别人的意见,我自己也把这道题做错了,我以前写的是对的。哎,那一次真可惜。
还有一次也是考试,我就坚持自己的意见,结果我又错了。
我们应该想过后再去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