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房子》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是校长桑乔的儿子——桑桑,我佩服桑桑的勇敢和桑桑的调皮,当我看到桑桑和同学玩“贼回家”,桑桑躲进二饼家后屋的空棺里的时候,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桑桑竟然大胆的钻了进去。
在《草房子》这本书中,我最讨厌的角色就是有钱家的儿子——杜小康,他就凭自己家里面有钱,去让大家不敢得罪他,自己有了单车,只能让自己骑,不让别人骑就算了,竟然连碰都不让别人碰,真是太小气了。
我想对杜小康说: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不要太小气,这样别人才会跟你玩,你不给别人碰你的单车,你看,别人不理你了吧,别人自己玩游戏去了,让你自己守着你自己的单车。你再想想,你把单车借给桑桑骑了,还去教他该怎么去骑车,那这样你不就跟桑桑玩得很好了吗?所以我要告诉你,做人不要太小气,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