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非常值得大家去读,现在我就来讲一下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岛田洋七,本名德永旷广,因师从岛田洋之助改名。八岁的作者跟佐贺的阿嬷相依为命,这位超级阿嬷虽然贫穷,却总有神奇的点子,充满智慧。
作者写这本书,是自己在贫穷中深受启发,也想让读到这本书的读者都受到阿嬷生活的一点点启发。
其中,我最喜欢阿嬷的两句话分别是:“人生就是总和力。”“笑着活下去。”“人生就是总和力”这句话多好,告诉我们人生很漫长,不能只看今天不看明天,每天取得一点点进步,懂得一些人生道理,取得一些好成绩,最后就会成为总和力。“笑着活下去”这短短五个字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要笑着活下去,如果不笑着,人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这让我想到,要是你考试失力,在学校受了委屈,公司没有录取你,或者被公司开除了,不要被困难打倒,被坏心情打倒,多看你每天为人生的总和力做了些什么,一定要笑着,不然,你读过这本书明白其中的道理就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