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很有教育的书《波丽安娜》读过这本书后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要乐观面对每一件事。
这本书是美国埃莉诺。霍奇曼。波特写的一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波丽安娜是一个十一岁的女孩,她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她和爸爸相依为命,过着艰辛的生活。可是,在就在她十一岁时,她的父亲也去世了。波丽安娜就成了孤儿,只好住在她的姨妈家,虽然她的姨妈很讨厌她,但是,波丽安娜用父亲交给自己的“高兴游戏”传递了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感到快乐。
在这时,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在考场上,我没有认真检查,于是被,考场上的小组,记上了大名,当老师要罚这些同学的时候,我也榜上有名了,于是老师惩罚我们把没有的日积月累抄写两遍,再把意思弄懂。当时的我满脸乌云,我回头又一想:没有关系,我抄两遍,再把意思弄懂,老师讲课时我就轻松多了。
我们以后一定要向波丽安娜学习,学习她那种乐观面对每一件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