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丽安娜》这本书是由美国的埃莉诺·霍奇曼·波特写的。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波丽安娜的小姑娘,十一岁的时候就无父无母,只有她一个住在远处,从未见过的姨妈。这个姨妈刚开始对她很不好,把照顾她当成一种“责任”。可是波丽安娜用她爸爸生前交她的“快乐游戏”把全镇的人都感化了,最后她的姨妈也被感动的改变了自己。
这本书里最有名的就是那个“快乐游戏”。游戏的原则就是:把一切事情都想象成快乐的事去做,这样你就会很快乐了。波丽安娜遇到每一件事都是这么的乐观。直到她被汽车撞了,仍然用“快乐游戏”安慰自己,告诉自己不要哭,要坚强。
这本书里波丽安娜的性格深深地打动了我,自己快乐并且让身边的人快乐,“快乐游戏”就是其中的一种,她还有很多其他优点,比如:富有同情心,对人热情所以我要象她学习,也做一个快乐的“波丽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