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笔记壹篇
引人入胜的人生奇幻之旅,充满哲学寓意的人生寓言。
一个人越是接近梦想,天命就越成为他生存下去的真正理由。
不必担心未知的事情,因为谁都能得到他期望和需要的一切。
当你一心一意希望得到某种东西时,就离世界之魂更近了。它永远是一种积极的力量,指引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羊群,只要获得水和食物,就会知足,他们的生活简单而幸福。
圣地亚哥,他很熟悉他的羊群,他带领他们寻找水和食物,而且羊群教会了他比书本更多的知识。但是他从来不满足于现状,勇于拼搏,勇敢面对和接受一切现实。他不断从生活中砺练学习,他通晓宇宙的语言,不断前行探索未知。
撒冷王和吉普赛女巫,指引并鼓励圣地亚哥放弃羊群,去埃及金字塔寻找属于自己的宝藏和天命。
水晶商老板,懂得知足,一生保留着去麦加朝圣的虔诚梦想,继续着平凡的生活。
英国学者,研读了无数书籍,一生追求炼金术的秘诀。他有梦想,却从不停下脚步观察生活,最终在炼金术士的指引下,开始十年前就该做的试验尝试。
沙漠女子法蒂玛,她鼓励圣地亚哥去追寻他的天命,让他懂得了真正的爱情不会阻止男人去追寻天命。
炼金术士,他通晓宇宙语言,他可以幻化成风,点石成金,……他是舵手是领航者,他最终引领圣地亚哥来到金字塔……
在人生的奇幻之旅中,我们不停遇见各式各样的人,遭遇无数不可预知的事情,我们做出抉择……感恩每一次的遇见、遭遇和选择,是他们成就了当下的我们。
读后感参考: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篇一)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少年为了旅行,当上了牧羊人。当上牧羊人后,他时常梦见金字塔里有宝藏。他找了一个占卜师来解他的梦,占卜师要求他找到宝藏后以宝藏的十分之一做为报偿酬。后来,他在途中遇到了很多朋友和困难,这些朋友给了他很多帮助。
到了金字塔,强盗把他的黄金抢光了,可他听到了两个强盗的对话:“有一天,我梦见一个人,他告诉我:‘在沙漠的另一边,有一个教堂,那里有一颗无花果树,无花果树下有一大堆宝藏。’我才不信呢!谁会蠢到跨越一个大沙漠,去找一个莫须有的宝藏呢……”他终于知道了宝藏的所在地了。
从这个故事里,我懂得了,万事都需要努力,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