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
今天,读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颇多感慨。最令我感动的是故事中那个追梦的男孩。他能够谨记撒冷王和炼金术士的指引,不断激励自己: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永远不能放弃梦想。虽然在追梦途中他也有犹豫,痛苦,担心,甚至危险,也想要放弃,但每次他都能在自己心灵的指引下看到很多自己在这一路艰辛中得到的有益的东西:知识、阅历、财富、爱情等,让他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追逐梦想,完成使命!他在这强大的感召下不惜舍弃了眼前的财富,甚至自己憧憬的爱情。事实证明,他选对了,他没有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忘记自己的梦想,更没有因为美好的爱情而忘记自己的使命。
最终,他到达了自己梦想的地方,不仅得到了财宝,还拥有了更多的本领,成了炼金术士;不仅拥有了美好的爱情,还修炼成了能呼风唤雨的智者。
正如书中炼金术师说的:“去试试看吧。”“要想学到本事,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行动。”
是呀!也只有行动才能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
这本书值得每一个人认真阅读,我还会再读第二遍第三遍,让它充满魔力的语言给我更多的指引,唤醒自己身体内沉睡的部分。
[读后感模板]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心得(篇五)
每本书都有它的思想情感,今天我就来讲讲《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主人公圣地亚哥做了两个奇怪的梦,他就找吉卜赛老妇人解梦,于是他踏上了一条寻宝之路。在寻宝路上他遇到了撒冷王,撒冷王给了少年两块黑白宝石。后来,他遇到了一个骗子,被偏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赚取了很多钱。最后,他在阿拉伯人的商队的帮助下找到了宝藏,实现了梦想。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的被圣地亚哥的精神感染。他有追求梦想的勇气。敢于追求梦想的圣地亚哥遇到了种种困难与挫折。但是他都没有轻言放弃,并且他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学到了知识和能力。
这让我想起学游泳的时候,我一开始很积极但后来我呛了水,加上天气炎热,结果,去的次数就越来越少,最后我都不去了,所以我应该向圣地亚哥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