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时,我心想:写树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没看这篇文章。可当我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了,刚开始读,我已经被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这篇文章写的棒极了!
文章讲的是一位种树人,为了是桃花心木长成百年大树,运用了科学的办法但作者一开始不明白,当种树人说了谜底的时候,作者才恍然大悟,并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是啊,每一次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活的考验,而每一次的失败对于我们来说是下一次的经验,在不确定生活的人,会培养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并会把很少的养料转化为巨大的力量,努力生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要有长时间的磨炼,就会又很大的收获;只要你勇敢地面对困难,不怕挫折,成功永远属于你!
我羡慕冒险小虎队中三位小虎,无拘无束,并经历无数次考验,我羡慕德国才14岁的小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我羡慕
我羡慕的人虽然不多,但我能做到吗?全中国的小学生能做到吗?中国虽然有所发展,但中国能比上美国吗?为什么,为什么比不上美国?因为中国,中国的少年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被家长管着,浪费了童年,这个大好时光!每个人一生中只有一次童年,浪费了就再也没有了。
大家都听说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吧!为什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呢?因为那些穷人的孩子从小就开始过独立的生活,根本没有半点依赖家长的心,他们就像桃花心木树苗一样,靠着自己找到它们必须拥有的水源,才能生活下去!
每当孩子想帮家长做事时去去去,学习去!家长都是这句话,爱孩子,就应该让他去锻炼,去拥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爱孩子,就应当让他去面对困难,去战胜胜困难;爱孩子,就应该解开学习之锁,让他们到大自然中去体验生活;爱孩子,就应当让他不要虚度童年,外面的世界是美丽的,是美好的,是精彩的;爱孩子,就应该让孩子到社会中去分清是非,分清好坏,社会站稳脚!
家长们,醒悟吧!让我们在天空中飞翔,自由自在,让我们在海洋中遨游,无拘无束,让我们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去体验生活,去感悟生活吧!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的面对人生,更好的去把握我们的未来,更好的来展示我们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