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欲废帝,程昱谏止,操将董承等七百余人及董贵妃皆处死,操从郭嘉计领二十万军分五路下徐州东征刘备。备使孙乾往河北 见袁绍,绍因五子患疥疮而不愿趁操出兵入许昌。张飞献计刘备劫操寨,中计,张飞败走至芒砀山上去了。刘备往青州投袁绍。操爱 云长武艺,欲计取之于下邳。
有时候真的很替刘备着急,明明是一个贤德明主,但是就因为缺少战略支持,常常东奔西跑,没有一个盘踞之地,看,这一次又被曹操赶到袁绍那儿去了。不过真的很佩服刘备的坚韧,常常都绝处逢生了,他还能坚持 住!真不愧是一个做大事的人。有人说,乱世造英雄,这话真不假。
另一点就是很佩服关云长了。你看,初中 时学的《爱莲说》有一句--香远益清,不就是说云长这样的人才吗?云长武艺高强,又没有张飞的莽撞,的确是一个香饽饽,怪不得曹操想方设法要把他弄到手。看来做努力读书 真不假,工作 不用自己找,自然就找上门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