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范文
蓝鲸是一个大海内不的容冒犯的神灵,它只吃海上的星星,从不做恶。任何一个渔夫都知道,蓝鲸的眼睛无比珍贵,只要得到它,眼睛将美丽无比,视野十分清晰。但没有人能得到它,因为在蓝鲸面前,人类简直是只小蚂蚁。但是有一个勇敢而冒失的青年人,为了让他心爱的女孩眼睛好起来,他冒失地接下接下摘下了蓝鲸的一只眼睛。在蓝鲸的狂怒中,那只眼睛丢失在海中,恰巧,这个盲女孩拾到了这只眼睛,她的眼睛亮了。当她知道那是蓝鲸最为珍贵的眼睛时,她放弃了自己的明亮,把眼睛还给了蓝鲸,蓝鲸被她的善良感动把眼睛留给了她。
这是一篇多么感人的文章呀!小女孩为了正直,毫不犹豫地把眼睛还给了蓝鲸,她的眼睛一直亮着,照亮了她内心深处的大海。
读了这本书,我最想说一个人他在外在美不能体现什么,关键是他的内在美,这种美纯洁无比。不要用什么东西去污染了这种美,这种美是你内心深处的海洋。
[推荐读后感] 《小李飞刀:多情剑客无情剑》读书心得 月度范文精选
几前读这本书,那时候对李寻欢顶礼膜拜,他欠别人一点,却用一辈子来还,也许当时也受古惑仔的影响,对凡是重情重义的人都能让我热血沸腾一阵,真想拜把子,大口喝酒。现在再读这本书,我却被阿飞吸引住,读着读着故意以阿飞为主线来看完这本书。看完之后,我对李寻欢有新的认识,友情这种事不是用来还的,更不是用女人来还的。当然,爱情的世界里很难说清楚,它可以让极为聪明的人变为呆子,李寻欢就是这种人,它的小李飞刀永远充满着正义感,但面对爱情,他迷失了,他不懂林诗音的快乐。同样迷失的还有阿飞,阿飞是彻底的迷失,至情至性的人总是对初来的爱情毫无保留的付出,即使受到刻骨的伤害,这种付出也一定要彻底。
不谈爱情,谈友情。阿飞初入江湖,幸运的遇到李寻欢,于是伟大的友情开始了。两人都肝胆相照,做事都是为对方考虑,不顾自己生死。古龙的小说对友情和爱情的描述总是刻意的拖慢节奏,让人感受到友情的伟大和爱情的美好与无奈。阿飞知道林仙儿是梅花盗,却不忍心下手,和他一起走是唯一的选择。再遇李寻欢时,阿飞问李寻欢数过梅花吗,十七朵!此刻,古龙将阿飞的这种孤独刻画的达到极端,一个人在数梅花时,是多么的寂寞孤独。这种孤独衬托着阿飞那无怨无悔的爱,但当林仙儿把李寻欢和阿飞的这种友情比作上官金虹和荆无命的这种利用关系时,阿飞怒了,阿飞对林仙儿说,李寻欢是我的朋友,我不允许任何人侮辱我的朋友……任何人!阿飞终究是男人,虽然在爱情面前迷失了自我,但他始终是分得清爱情和友情的。在一个男人的一生当中,有很多比爱更重要的事,比生命都重要的事,朋友,友情,多么伟大的字眼。
荆无命,另一种的孤独。“因为你是阿飞”,“因为你是荆无命”,短短的两句话,双方的两次较量,各自绕了对方的命。不想失去对方这种对手,这种孤独也是一种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