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再一次被《亮剑》所吸引。粗略想来,在这七八年的时间里,留在我脑海中较深印象的电视连续剧并不多。一是反映东北某地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泄漏引起的恐怖电视连续剧,名字已经忘却了。二是前两年的《长征》。再就是眼下地方电视台重播的《亮剑》。究其喜欢的原因,主要是原本就喜欢战争片,更重要的是喜欢《亮剑》中的男人极有男人味,是一群真正的男子汉。
在反扫荡的残酷战斗中,独立团的骑兵连面对数十倍的日寇骑兵联队,宁死不屈,决战到底。在骑兵连长骑兵连,进攻!的呐喊声中,十几个战士几个战士对敌人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锋,直到仅剩下断了左臂的骑兵连长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