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买了一套《可爱的鼠小弟》给我,说是要丰富我的暑假生活,不过,这对于爱看书的我,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可爱的鼠小弟》这套书一共有12册,是日本的中江嘉男夫妇共同绘编的。他们创作了鼠小弟这个可爱的角色,描述了它和小鸟、猴子、大象、长颈鹿、袋鼠之间发生的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书中的每一幅图画画面简洁,色彩淡雅,而鼠小弟总是显得那么小,那么不起眼。可是围绕着鼠小弟发生的故事总是那么生动有趣,而且故事最后总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时而,幽默风趣;时而,令人哭笑不得;时而,令人深受启发。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想吃苹果的鼠小弟》。这个故事主要讲了:鼠小弟很想吃苹果,但它太小了实在摘不到。小鸟靠飞翔的本领摘了一个苹果;猴子靠爬树的本领摘到了一个苹果;大象用长长地鼻子摘到了一个苹果;长颈鹿靠长长的脖子摘到了一个苹果;袋鼠用跳跃的本领摘到了一个苹果;犀牛用巨大的力量撞下了一个苹果,鼠小弟很羡慕他们的本领。这时来了一只海狮,它也摘不到苹果,但它用顶球的本领把鼠小弟顶上树梢,两个人合作都吃到了苹果。看到这儿我感慨万千,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羡慕别人与生俱来的本领,有的时候合作的力量更大。
在《可爱的鼠小弟》里,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有趣,又有道理的故事,非常值得我们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