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感触颇为深刻,这本书内容就像一幅画,妙趣横生,画中人物感情,丰富多彩,有喜有怒有哀有乐。在感情丰富故事情节中,又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比如:唐僧被白骨精妖术蒙蔽了双眼,误以为是悟空杀了三个好人,最后才发现是白骨精在作怪,那三个人都是白骨精变,看到了事实真相,让唐僧哑口无言。从这一句话中我明白了,不能只相信眼前事物,一切都要有真凭实据,才能下断言,唐僧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埋怨悟空,这才错怪了好人。
这让我明白了,遇到任何事都要有清晰头脑,仔细思考。不能妄下断言,还要沉镇定,冷静。不能被一时冲动,冲昏了头脑。要做一个遇事冷静人。这本书还有更多知识等我去发现,去探索。还有更多知识等我去学习。
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经。在学校里,有形形色色人。有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有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不愿气馁人。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对学习信念,那一定会取得成功。
这是一本使我受益匪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