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聪明的小女孩莎拉从小就失去了妈妈,与爸爸克鲁上尉相依为命。因为家庭富裕,她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学生,还被铭钦校长看作是学校的骄傲,她成为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但是因为家庭的突然变故,莎拉的爸爸克鲁上尉在印度死去,一夜之间莎拉变得一无所有,昔日的小公主如今不得不面对人生的变故和残酷的事实。在绝望之中,莎拉找到了知心朋友,并依靠她自己的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重新赢得大家的尊重与喜爱,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小公主。
不要因为你富有就高高在上,不要因为你贫穷就很自卑。遇到困难不低头,不退缩。经常帮助别人,不自私自利。这样,你,就可能就是下一个小公主或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