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令我十分的敬佩:海伦刚生下来的时候就生了一场大病,让海伦又聋,又盲,又哑,还使她变得十分暴躁,跌入了一个黑暗的阴影之中。之后的一天,一位老师安妮莎莉文,走进了她的生活。她教海伦开始从吃饭学起,一步一步地教着海伦怎样不发脾气,每天为他拼读翻译。在莎莉文老师帮助下,海伦开启了心灵之窗,并开始了解和热爱这个世界。
一天,海伦产生了种种幻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第二天要在黎明中起身去见证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观。第三天要在现实世界里,在日常生活的人们中度过平凡的一天。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到我是多么的幸福!有好的教育,好的家庭和好的环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海伦凯勒一样积极向上,微笑面对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