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海伦·凯勒,一个还很模糊的名字带给我无限好奇,好奇心为我翻开了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或许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的事,还有关于她的许多东西。只因为她震撼世界。一个幽闭在黑暗。无声世界里的人,她却微笑地给人类带去无限光明和希望。一个度过生命88个春秋,却熬过87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却用不屈不饶的精神完成伟大的学业——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女子学院。现在,越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知!
我喜欢海伦的自传,她的笔调是那么的迷人,虽并不华丽,但清新的气味让我觉得就像是在大自然里似的,至今,我终于领会到,什么叫“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于一颗伟大的思想交流。”在读她心吗?每一处,我都能体会到那动人的灵魂在诉说那么多往事。看了,便不肯放手。也许,是触到了这动人的笔调,我喜欢用交流的方式,来记录我所想写的事物。我想谢谢她。
人类精神的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永远不会忘记。在她的生活和生活乐趣中,凯勒小姐给那些没有那么多困难需要克服的人们上了永远不能遗忘的一课。可海伦背后那个一直默默的帮助凯伦的恩师——安妮·沙利文小姐让我们明白成功的奥秘。我们在成长,生活的空虚里如果注入这样的精神,世界上还有困难么?
光阴似箭,年华似水,走过人生88个春秋的海伦与世长辞。她走过的信心、希望、黑暗、寂静都是奇迹。让我们穿过悠长的时光小径,回眸这颗纯洁的灵魂,我们的心灵之光将有次被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