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找到了身上的许多不足之处。此书讲述了鲁滨逊·克鲁索——也就是文中的"我"——一生的传奇事迹。《鲁滨逊漂流记》一文开头就讲述了鲁滨逊的身世,与他从小的梦想——航海,可是他的父母没有让他像他的两个哥哥一样,他们不希望鲁滨逊失踪。父亲想让他当法官,过上中层社会的生活,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鲁滨逊没有听从父母的意见,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后来从一位朋友的船长父亲那儿开始了他的航海生活。可是他几乎每次航行都不顺利。他违抗父命,他父亲所信仰的上帝怎么会饶恕他呢?于是他在上帝的安排下,流落到了一个"绝望岛"上,又成为了"星期五"的主人。后来鲁滨逊帮助一位船长夺回了那位船长的大船,回到了大陆上。后面又讲述了他后来的生活。
这是一本很励志的书。如果我们在颓败之际看看这本书,也会被这本书所激励的吧。
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找出并改变自己的缺点。也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乐观,充满斗志了。鲁滨逊·克鲁索先生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都能改过自新,发奋图强。我们在如此舒适的环境下就不能努努力吗?
40多年了,鲁滨逊离开家人40多年,一生有几个40多年呢?法国的贝楚齐亚尼最为人熟知的名言是:"如果我真的高大,那是矮小成全的!"鲁滨逊最为人熟知的名言就应该是:"如果我真的富有,那是贫穷成全的!"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