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圆明园的毁灭》读书心得其三
我们学过叫一篇名为《圆明园的毁灭》的课文,学完后,我感受很深。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它浓缩了各地建筑的精华,还有很多壮丽的西洋景物。圆明园里有金碧辉煌的殿台、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加之用黄金、宝石等名贵的东西装饰,同时还收藏了各种奇珍异宝,……,总而言之,人类的语言无法概括出它的美丽。
但是,这个梦一般的仙境却毁于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英法联军放的大火。这么好看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变成了一堆灰烬,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无限的惋惜。可为什么外国侵略者敢在中华大地上随意破坏,现在他们敢吗?原来是当时清政府腐败无能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读后感《《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300字》。看来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富强,不再受别人欺负。
我为圆明园的毁灭感到愤怒和惋惜,同时我也要好好学习为振兴中华尽一份力。